火车网,huocheye.com

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20

导语:我们时常在菠萝的时候,有的却标有“凤梨”的字样,对此,大家都很好奇,明明看起来是菠萝,为什么却叫凤梨呢?有人认为它们是同一种水果,而有的人则觉得不是。那么,你觉得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到底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

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是的。菠萝和凤梨其实是同一种水果,这两个水果在生物学上没有区别,只是不同的品种。凤梨原产地是巴西,传到我国台湾之后,台湾省人们给他取名凤梨。

凤梨具有较强的耐阴性,喜漫射光、忌直射光,但丰产优质仍需充足的光照。凤梨对土壤有较广泛适宜性,但不宜中性或碱性土、粘性或无结构的粉沙土,要求PH5-6。在年雨量1000-1500毫米以上,且降水时间分布比较均匀(月雨量100毫米)的地方比较适宜菠萝生长。地下水位30-50厘米有利于根系生长。

地理分布:

中国广东(湛江雷州、中山神湾)、海南、福建、广西、云南、台湾有栽培。原产美洲热带地区。

广泛分布于南北回归线之间,是世界重要的水果之一,世界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经济栽培。主要产区集中在泰国、菲律宾、印尼、越南、巴西、南非和美国等国,中国是菠萝十大主产国之一。

营养价值:

菠萝

凤梨营养丰富,其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

凤梨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小便不利、头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帮助消化。美味的菠萝,这种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功效。

减肥凤梨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清理肠胃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美容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做法: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保健促进血液循环酶,素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消除感冒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凤梨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保护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食用注意事项:

菠萝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特别适宜身热烦躁者、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消化不良者。

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凤梨,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也不宜多吃。

食用禁忌

由于凤梨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凤梨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在食肉类或油腻食物后,吃些凤梨对身体大有好处,“凤梨咕老肉”、“凤梨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

标签: 菠萝 凤梨 一种 水果 什么 区别

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连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