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虫子进耳朵用手电筒照是好办法吗 虫子进耳朵能不能用手电筒照它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0:28:44

导语:很多人在虫子进了耳朵之后,都会第一时间用手电筒来照,一个是想看看耳朵情况,另一个是觉得可以用手电筒的光来刺激它,让它快点出来。但从科学的角度来讲,虫子进耳朵用手电筒照是好办法吗?到底虫子进耳朵能不能用手电筒照它呢?一起来了解。

虫子进耳朵用手电筒照是好办法吗

虫子进耳朵用手电筒照

不一定,因虫而异。如果是小虫飞入耳道,那么应该马上到暗处,用手电筒或擦亮火柴等来照有虫子的耳道,那么虫子见光后就会飞出来。如果是大虫子卡住了耳道,那就要立即就医了。

耳朵进入异物能自己取出来吗?

耳朵分为外耳,中耳和内耳;外耳包括:耳廓和外耳道。这部分结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耳朵”;进入耳朵的小异物通常落入外耳道。外耳道从耳道底部开始,在鼓膜内向内停止;它主要分为两部分:软骨和骨;外三分之一是软骨,毛囊,腮腺和皮脂腺在这里;我们需要挖掘耳聋是由软骨产生的。外耳道的2/3属于骨骼。软骨和外耳道骨的连接处很窄,称为峡部;在小异物进入耳朵后,很容易留在这个部位。耳道中有异物。我们能把它拿出来吗?

有些人在异物进入耳朵后,试图用牙签或回形针取出异物,但往往失败;相反,他们将异物深入耳道,这可能导致鼓膜破裂穿孔和听力损失。在这个过程中,外耳道也容易造成皮肤损伤,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继发感染。所以当我们耳内进入异物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其实是交给医生来处理,让他们帮你吧耳道内的东西取出来。

关于异物入耳正确处理方法:

耳朵进异物

通常造成外耳道异物的原因有两种:

一是不懂事的小孩将一些细小的物品,如豆、米、小珠子、小石子或小纸团等放进外耳道所致的非动物性外耳道异物,属于被动进入外耳道的异物;

二是蚊、蝇、蚂蚁、小蟑螂等昆虫爬进外耳道所致的动物性外耳道异物,属于主动进入外耳道的异物;

民生耳鼻喉医院专家提醒民众,如果耳朵里不慎掉入异物,千万别用棉花棒、掏耳棒或手指试图取出,这个动作只会将异物推得更进去。

1、照光法

拿手电筒,对着有昆虫跑入的耳朵照光,昆虫有向光性,因为耳道里是暗的,拿手电筒从耳外往里头照,昆虫就会循着光线爬出来。(但如上面所说,并不是所有虫子都能用光照的)

2、滴油法

若手电筒照了超过10分钟仍未看见昆虫,可使用食用油或婴儿油滴入耳道。油滴入的目的是要把昆虫淹死,避免它啃咬耳道,伤害耳膜。但使用的油一定要是常温,以免因过冷或过热而引起晕眩。

3、耳朵进水排除法

不论游泳或洗头时,只要当水会跑进耳朵里,可以侧头单脚跳跃,利用重力让水流出。

异物入耳自己解决不了,还应就近及时就医:

耳朵进异物处理

外耳道异物的症状小而无刺激性的外耳道异物,未累及鼓膜的,一般都没有自觉症状,常常是体检查看外耳道时才被发现。较大的异物因阻塞耳道可引起听力障碍、耳鸣、耳痛、反射性咳嗽等,如异物触及鼓膜可引起眩晕。一些植物种子进入外耳道,原来体积较小,并无症状,后来因为吸收了水分而种子的体积膨胀,甚至发芽生长,则症状逐渐加重。尖锐的异物特别是昆虫的抓咬,可引起难以忍受的疼痛、耳鸣,甚至因损伤外耳道皮肤或鼓膜而出血。此类外耳道异物常引起患者耳痛而突然从睡眠中惊醒。

专家强调,根据以往的看诊经验,异物掉入耳朵造成的耳膜损伤,多数都是因为患者不正确的处理方式,所以当发生异物掉入耳朵的最佳处理方式就是尽快到医院接受医师的诊断与处理,以免自己不当的处理而造成遗憾。

标签: 虫子 耳朵 手电筒 办法 能不

虫子进耳朵用手电筒照是好办法吗 虫子进耳朵能不能用手电筒照它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连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