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余震是怎么产生的 余震一般多久后发生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39

导语:地震其实也分级别的,最开始,第一次发生的称之为主震,主震后再次地震的称之为余震。余震的震感比较小,有的余震发生的时候甚至人们都感受不到晃动。但是不管是主震还是余震,发生时,大家一定要冷静、有序地离开室内。那么余震是怎么产生的?余震一般多久后发生?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地震余震的相关知识吧。

汶川地震

余震是怎么产生的

余震是在主震之后接连发生的小地震。余震一般在地球内部发生主震的同一地方发生。通常的情况是一个主震发生以后,紧跟着有一系列余震,其强度一般都比主震小。余震的持续时间可达几天甚至几个月。

“余震”的主要成因是由地震引起的“动态”地震波的冲击,而不是原先认为的缘于地震引发的断层附近的地壳重整。

打一个形象的比方,余震好比人说话的回声,虽然能量不及前面的大地震,但威力叠加起来,经过多次打击的建筑物可能就承受不住了。余震出现的时候是大震以后,虽不足为患,但多次就成灾。

地球上90%的地震都是由于地壳的断裂造成的,这类地震称之为构造地震。此外,火山爆发可造成火山地震;洞穴坍塌可造成塌陷地震;水库蓄水可造成水库地震;人工爆破也可造成人工爆破地震,由于这些类型的地震数量少、能量小,形成的破坏程度也小,因此,我们要预防的主要是构造地震。

地震余震

地震的名词解释

震源:地下发生振动的发源地。

震中:地面上与震源正对的地方。

震源深度:从震中到震源的距离。

震中距:从震中到地面上任一点的距离。

震中区:震中附近的地区。

极震区:地面上受破坏最严重的地区。

震级:是度量地震大小的等级,即衡量震源释放出能量的大小。能量越大,震级就越大,震级相差1级,能量就相差30多倍。震级的大小是根据地震仪器记录计算出来的,记录到的最大地震的震级是8.9级。

远震:震中距超过1000公里的称为远震。

近震:震中距在100—1000公里的称为近震。

地方震:震中距在100公里以内的地震称为地方震。

余震

浅源地震:震源深度在60公里以内的地震。

中源地震:震源深度介于60—300公里之间的地震。

深源地震:震源深度超过300公里的地震。

地震烈度:是表示地震对地面影响和破坏的程度。每次地震,离震中越近,破坏性越大,烈度就越高。

烈度、震级和震源深度之间的关系震级和烈度,既有区别,又互相联系。对于一次地震,只有一个震级,但在不同的地区,烈度的大小是不一样的。可以这样比喻,地震好比一颗炸弹爆炸,炸弹的炸药量,相当于地震的震级,炸弹对各处的破坏程度,相当于地震烈度。在距炸弹爆炸地点近的地方,破坏就大;远的地方,破坏就小。地震烈度也是如此,地震烈度不仅跟震中距的远近有关,而且与震级、震源深度以及地震波通过的介质条件(岩石的性质、岩层的构造)等多种因素有关。

标签: 余震 怎么 产生 一般 久后 发生

余震是怎么产生的 余震一般多久后发生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杭州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杭州天气预报 湖州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湖州市天气预报 嘉兴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嘉兴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宁波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宁波天气预报 绍兴今日天气小到中雨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绍兴市天气预报 台州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台州市天气预报 温州今日天气小雨转小到中雨 温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丽水今日天气小雨转阴 2024年5月3日丽水市天气预报 金华今日天气小雨转大雨 金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衢州今日天气小雨转中雨 2024年5月3日衢州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常州今日天气小雨转阴 2024年5月3日常州天气预报 泰州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泰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宿迁今日天气多云转小雨 宿迁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武汉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武汉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襄阳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襄阳市天气预报 鄂州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鄂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孝感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孝感天气预报 黄冈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黄冈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黄石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黄石市天气预报 咸宁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咸宁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荆州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荆州天气预报 宜昌今日天气小雨 宜昌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恩施今日天气多云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恩施天气预报 十堰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十堰市天气预报 随州今日天气小雨 随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荆门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荆门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