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2年春运高速一般堵到年初几 2022春运高速堵到大年初几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8:41:03

导语: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出现是越来越多了。春节高速公路那可不是一般的堵。那么,大家知道2022年春运高速一般堵到年初几?2022春运高速堵到大年初几?有不知道的小伙伴赶快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吧,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2022年春运高速一般堵到年初几

春运高速一般堵到正月十八左右。

马上就要春节了,虽说上班族一般只有七天假期,但是一些在外地的务工人员却是过了元宵节在家走所以说春运高速一般堵到正月十八左右。就往年数据来看2月2日(年初二)高速出行会出现一波小高峰。随后拥堵趋势逐渐攀升,2月6日(年初六)返程高峰,当天拥堵高峰时间段14点至19点,预计比2021年更堵,创造历史最堵记录。春节后年2月9日(年初九)及2月16日(年十六)也会出现返程小高峰。

  春运高速堵车怎么办

对于经常走的路线,我们肯定知道哪些路段是容易拥堵的。不妨在出发前打开高德、百度等地图看一下,另外选择一条高速或者走平行方向的国道或者省道。

如果已经处于高速路上,那也可以从就近的出口下去,切不可为了效率而走应急车道。除此以外,一定要保持油量的充足,一旦遇到没油的情况可就麻烦了,会非常耽误自己的行程。

在车里准备充足的水和食物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得预防那种10几个小时以上的拥堵,这是很可怕的。有条件的话也不要一人单独回家,两人换着开以节省体力。

  春运高速最堵是哪几天

春运高速最堵是哪几天是时下很多人都有的疑问,就以往情况来看春运高速比较堵一般都是腊月二十到腊月二十八这几天。因为这段时间厂矿企业都放假了。还有年后初三到初十这几天也堵。因为这个时间集中外出上班复工。请大家注意安全。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1、不准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最忌占用应急车道。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能及时赶到,能很好地疏通交通,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2、服务区不长时间逗留

免费高速期间,高速路上的车辆骤增,也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由于很多高速路服务区场地面积有限,甚至出现停车难问题。建议各位司机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因此出发前一定要满油,上完洗手间稍作休息,就该驶离。

3、检查备胎和准备工具

按照以往经验,节假日期间的事故发生率比平时要高,交警建议车主在车里准备好备胎和修车、简单救护工具。一旦遭遇交通拥堵或前方事故时,你准备的工具也许能帮自己也能帮别人。车上必须要备好食物和饮用水,有条件的司机可以配备行车记录仪,万一出现事故就能做视频证据。

4、变道要打灯避免追尾

按照往年经验,免费高速期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是追尾,也是造成高速大堵塞的祸首,而这类事故几乎都是由于车主随意变更车道而引发的。因此,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然后看一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变道。

5、保持车辆间安全距离

高速路全程无红绿灯,如果车辆间距太近,前方车辆突然刹车,后方车辆反应时间不及时就容易造成追尾。因此,高速路上不能走神,时刻让自己与前车保持好安全车距: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以上速度行驶时,车间距要保持在100米之间。如果车辆过多车速变慢,间距也应在50米左右。

6、大堵车及时改行程

如果遭遇节假日期间的高速路大面积的堵车,并且及时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和交通广播确定堵车非常严重时,建议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过走国道或者附近暂时休整、次日再出发等方式避免长时间拥堵败坏出行的兴致,也能减少疲惫。

标签: 春运 高速 一般 年初 到大

2022年春运高速一般堵到年初几 2022春运高速堵到大年初几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通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辽源市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松原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白山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沈阳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大连市天气预报 鞍山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鞍山市天气预报 抚顺今日天气晴 抚顺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多云 齐齐哈尔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牡丹江市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佳木斯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黑河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大兴安岭地区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3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 大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七台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鹤岗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双鸭山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长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吉林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延边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