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降温是几月份 天气降温要注意什么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7:14:18

近期,我国的各个地区都出现了降温的现象,而一般天气在降温的时候都是有一定的月份的,因此我们在这里便要了解一下降温是几月份?天气降温要注意什么?

降温是几月份

一般是9月份开始降温,但具体的要看你所在的地区。南方会稍微晚一些,到九月份之后;北方稍微早一点,八月中下旬。秋天的到来会让天气凉快一些,但是要想真正的凉快立秋之后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变得凉爽起来,俗话说“秋老虎”说的就是立秋后天气的变化,立秋后从季节上已经进入了秋季,气温会逐渐转凉,但不会马上有效果,在中国夏季从立夏(公历5月5日至7日之间)开始,到立秋结束(公历8月7日至9日之间);西方人则普遍称夏至到秋分为夏季。在南半球,一般12月、1月和2月被定为夏季。秋天的第三个节气白露时气温基本上就已经降下来了,进入凉爽的秋季天气。

天气降温要注意什么

1、注意充分休息。请保持每天充足的睡眠,好好的休息之后,人体的抵抗能力就会增强很多。我们平时参加运动适合而止,尽力就行,注意足够的睡眠非常的重要,千万不要熬夜。

当你累的时候,你可以安排好时间,保证自身精力充足,去抵抗病毒。

2、注意防寒保暖。一般人体是不能很好的接受冷暖的频繁交替的,这种强烈的变化,会让你的免疫力下降,极其容易被流感病毒所攻击。你需要做的是观察温度的变化,给自己增加或是减少衣服。

早上晚上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所以早晚就要格外注意,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子换厚一点,保证室内的温度在18°C - 22°C。另外,在有阳光的时候,尽量让阳光照射进房间,有助于消毒和杀菌。

3、注意个人锻炼。应对流感的主要办法之一,就是加强自身的身体素质。冬季可以多做一些体育锻炼,例如,散步、跑步等,这些都有助于增强我们的体质,提高抵御病毒攻击的能力。

全国降温进程图出炉

10月9日至11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北方冷上加冷,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南方不少地方将经历“换季式”降温,体会一夜入秋。目前影响我国的这股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今天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明天推进到长江流域,后天将进一步向南扩展至华南北部一带。9日,北方大部开启降温进程,降温猛烈的地区集中在内蒙古、宁夏、甘肃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局地日降温幅度可超过10℃。10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西北地区多地停止了降温的步伐,降温区域扩展到长江流域一带,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以及重庆、湖北、山东等地降温较为猛烈。11日,也就是下周一,北方大部进入降温间歇期,南方开始组团降温,猛烈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北部、江西、安徽中南部以及湖南、广东的部分地区。

天气降温会引起血压升高吗

一般情况下当天气热的时候,血压不仅不会升高,反而会有降低的可能性。因为在供氧充足的情况下,血液循环加快,血管的压力比较小,血压偏低。但如果待在封闭的环境里,或处于高强度的劳动,可能会导致血压的升高。空气内氧气的减少,心脏为了增加机体的供血、供氧而反射性的加快,导致血压升高。注意多休息,血压可能会恢复到正常,所以目前出现血压升高,要进行动态血压的监测,如果持续出现血压增高的话,可以通过应用一些降压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下待的时间过长。

标签: 降温 月份 天气 注意 什么

降温是几月份 天气降温要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杭州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杭州天气预报 湖州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湖州市天气预报 嘉兴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嘉兴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宁波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宁波天气预报 绍兴今日天气小到中雨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绍兴市天气预报 台州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台州市天气预报 温州今日天气小雨转小到中雨 温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丽水今日天气小雨转阴 2024年5月3日丽水市天气预报 金华今日天气小雨转大雨 金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衢州今日天气小雨转中雨 2024年5月3日衢州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常州今日天气小雨转阴 2024年5月3日常州天气预报 泰州今日天气阴转小雨 泰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宿迁今日天气多云转小雨 宿迁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武汉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武汉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襄阳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襄阳市天气预报 鄂州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鄂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孝感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孝感天气预报 黄冈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黄冈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黄石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黄石市天气预报 咸宁今日天气中雨转小雨 咸宁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荆州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荆州天气预报 宜昌今日天气小雨 宜昌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恩施今日天气多云转小雨 2024年5月3日恩施天气预报 十堰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十堰市天气预报 随州今日天气小雨 随州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荆门今日天气小雨 2024年5月3日荆门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