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什么颜色台风停课 台风哪种颜色会停课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11:03:44

导语:夏季是强台风极易且高频发生的季节,台风给人民的生活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与隐患。台风天气的时候,有些需要上课的同学们想要了解下:什么颜色台风停课?台风哪种颜色会停课?想了解清楚的朋友们一定要收好以下这份指南了,以下内容值得大家一看。

什么颜色台风停课

台风停课

一般是台风黄色预警及以上,就要停课了。

台风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1)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含义: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低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热带低压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①做好防风准备,有关部门启动防御工作预案;②注意媒体关于热带低压最新消息和防风通知的报道;③把门窗、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热带低压影响的室外物品。

(2)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含义: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热带风暴影响,平均风力为8-9级,或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①进入防风状态,有关部门启动防御工作预案;②关紧门窗,处于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居民,以及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应及时撤离。

台风

(3)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含义: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热带风暴影响,平均风力为8-9级,或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①进入防风状态,有关部门启动防御工作预案;②关紧门窗,处于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居民,以及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应及时撤离,露天集体活动应及时停止,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③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④其他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4)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含义:6小时内可能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2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已达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①进入特别紧急防风状态,有关部门启动防御工作预案,相关应急处置与抢险单位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②关紧门窗,处于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居民,以及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应及时撤离,露天集体活动应及时停止,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③其他同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台风天气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减轻台风危害

强风会吹落高空物体,容易造成砸伤砸死行人。所以,在台风到来前,要把花盆、空调室外机、雨棚、建筑工地上的零散物品等固定好,不要忘记把窗户外框架内的杂物搬到室内,以确保安全。检查门窗是否紧固,钉牢松脱的门和窗,如有可能请在门窗后面加栓。户外或密封性差的阳台,尤其要防止雨水倒灌。不要在迎风窗口附近移动,将贵重物品放回迎风窗口。

飓风可造成停水停电,应及时做好日常生活储备。注意线路,如室内有积水,应先切断电源。备好手电、蜡烛,贮藏饮用水,防止停电;如家中只有老人,或菜尝超市离家较远,应多备一两天的食物和蔬菜。

居住在河岸、海边的地势较低的居民应严防河水泛滥、海水倒灌,尽早迁往地势较高的地区。

刮风天气时尽量不要外出,若要外出,必须着装醒目,弯腰漫步,尽可能抓住栏杆等固定物,过桥或步行在高处弯腰慢行。在街道上行走时要特别注意高处坠落物体,千万不能在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易造成伤亡的地方避风避雨。与此同时,不宜靠近铁塔、变电所、金属棚等,不能在大树下和轨道附近停留。在台风过后,看见落地电线,切勿靠近,可先立警示牌,再拨打电力热线报修。

骑车、乘火车或摩托车在风中所受的冲击,比步行大,车头容易失控。因此在台风影响期间,最好不要骑自行车。开车出去的时候也要慢一点,注意观察路。


标签: 什么 颜色 台风 停课

什么颜色台风停课 台风哪种颜色会停课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延边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延边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通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辽源市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松原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白山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沈阳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大连市天气预报 鞍山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鞍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多云 齐齐哈尔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牡丹江市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佳木斯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黑河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大兴安岭地区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3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 大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七台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鹤岗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双鸭山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长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吉林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