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 西安十月穿什么衣服合适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7 14:36:00

西安是我国比较特别的一个城市,也是比较有魅力的一个地区,很多人都会去西安旅游。今年9月份,我国西安一直处于阴雨绵绵的状态下,经常会下雨,和夏季的雨季有的一拼,预计这次的雨季会一直持续到9月底,十月份雨水会减少,天气会变干燥。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

预计会持续到今年9月份底,等到10月份雨水就会减少。

一年中最多雨的时期是七八月和黄梅雨季。 10月以后,会逐渐变得干燥。

十月已经是冷露。南半球的直射太阳点继续南移,北半球的太阳光角度开始明显倾斜。地面接收的太阳能热量明显低于夏季。冷空气的影响有时会延伸到中国南方。

十月,天气慢慢转凉。气温保持在8-25度之间,海南25度左右,华中15-20度,华北8-15度。

天气不冷不舒服,但早晚气温偏低凉爽,要做好保暖措施。

今年西安为什么下雨

气象专家表示,一方面,从全球变暖的气候背景来看,随着全球变暖,大气的持水能力增加,可相应增加的降水量。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8月9日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自1950年代以来,大部分有观测数据的陆地区域都经历了极端降水频率和强度的增加。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可能是主要驱动因素。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统计,我国今夏旱涝两难。

另一方面,从近期环流来看,欧亚大陆中高纬度地区呈现出西低东高的异常分布。贝加尔湖高压脊相对较强,西南地区低涡保持稳定,为强降雨提供了良好的动力条件。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在中低纬度相对较强,位置偏西偏北,印缅海槽活动,为强降雨提供了有利的水汽条件。在充分的动力条件和水汽条件下,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异常偏多。

气象专家表示,入秋后,我省出现“华西秋雨”。我国西部秋雨是我国西部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主要影响四川、重庆、陕西等地。花溪秋雨在陕西常被称为“秋林”或“秋林”。主要指陕中南部渭水、汉水流域秋季多雨天气。通常在8月下旬至10月下旬,频繁南下的冷空气遇上滞留在秦岭山脉的暖湿空气,使锋面活动加剧,产生长期阴雨天气。这一时期的降雨量仅次于夏季,有的年份也会出现。秋季大洪水。

西安十月穿什么衣服合适

白天的平均温度为 19°C。建议穿着舒适的衣服,如单层棉麻面料的短西服、T恤、薄款牛仔长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

夜间平均温度为 10℃。建议穿西装、夹克、风衣、休闲装、夹克、西装、薄毛衣等保暖的衣服。

十月是西安的旱季,降水较少。建议多加水。

标签: 西安 多久 十月 什么 衣服 合适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 西安十月穿什么衣服合适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连天气预报 鞍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鞍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