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腊肉先蒸熟再切还是切完再蒸 腊肉是先蒸熟再切还是先切完再蒸好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2:45:35

导语:腊肉是生活中大家较常见的肉质食物,吃法比较多样,吃起来比较香。那么,腊肉先蒸熟再切还是切完再蒸?腊肉是先蒸熟再切还是先切完再蒸好?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

腊肉先蒸熟再切还是切完再蒸

是先蒸熟再切,这样子的话他一些样子比较有口感,或者是比较美观一点,而且就是蒸熟之后的肉切起来会非常的方便,很快的就切好,但是有一些腊肉先切完,再蒸熟的,因为这样的话可以大大的蒸熟每一个角落,比较容易熟并且入味。

蒸腊肉方法

第一步、准备一盆淘米水,加一勺盐搅匀,将腊肉切成小块,放入淘米水中浸泡30分钟。

技巧①:腊肉是用盐腌制的,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干腊肉的口感非常硬,还齁咸。而且长时间保存,表面落了很厚的灰尘,用淘米水浸泡能洗去表买了灰尘和杂质,降低盐度。

第二步、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加几片姜,放入腊肉,再次煮开后小火继续煮半小时,捞出冲洗干净。

技巧②:腊肉风干后,由于严重失水,变得十分干瘪,没多少肉。用开水煮半小时,让腊肉充分吸收水分,再次膨胀,变得和新鲜肉差不多厚了。而且开水温度高,能让盐分快速析出,腊肉就会变淡很多。

第三步、把腊肉切成薄片,用小碗装起来。泡一些梅干菜,挤干水分后铺在腊肉上,加一勺生抽,再放上一些蒜末、小米椒圈,蒸锅烧开后放进去,中火蒸30分钟。

第四步、30分钟后关火,将小碗取出,趁热倒扣在盘子里,好吃又好看的梅干菜蒸腊肉就做好了。

蒸腊肉注意事项

蒸腊肉的口感软嫩,入口即化,一点也不油腻,除了自身的腊香味,还沁入梅干菜的香味,真是太好吃了。

腊肉是腌制品,存放时间一般较长,所以不仅肉质变干,表面还有大量的灰尘和杂质,并不是直接炒或蒸,烹饪前必须要处理一下,多加2步,腊肉软嫩鲜香,不咸也不硬。

⑴用淘米水浸泡,淘米水有很强的去污能力,能快速去除腊肉表面的脏东西。同时,淘米水还能去除腥味,减小腊肉的盐分,腊肉的味道才更香。

⑵用开水煮,腊肉煮一下,能快速补充流失的水分,让肉质变得软嫩。而且开水的温度高,分子运动快,能让钠离子快速析出,这样腊肉就没那么咸了。同时,开水能把腊肉煮熟,消毒杀菌,腊肉更干净卫生。

无论是炒腊肉还是蒸腊肉,都需要做这2步,保证腊肉香软可口,咸淡适中。

腊肉的饮食文化

腊肉是湖北、四川、湖南、江西、云南、贵州、甘肃陇西、陕西的特产,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据记载,早在两千多年前,张鲁称汉宁王,兵败南下走巴中,途经汉中红庙塘时,汉中人用上等腊肉招待过他;又传,清光绪二十六年,慈禧太后携光绪皇帝避难西安,陕南地方官吏曾进贡腊肉御用,慈禧食后,赞不绝口。加工制作腊肉的传统习惯不仅久远,而且普遍。

每逢冬腊月,即“小雪”至“立春”前,家家户户杀猪宰羊,除留够过年用的鲜肉外,其余乘鲜用食盐,配以一定比例的花椒、大茴、八角、桂皮、丁香等香料,腌入缸中。七~十五天后,用棕叶绳索串挂起来,滴干水,进行加工制作。选用柏树枝、甘蔗皮、椿树皮或柴草火慢慢熏烤,然后挂起来用烟火慢慢熏干而成。或挂于烧柴火的灶头顶上,或吊于烧柴火的烤火炉上空,利用烟火慢慢熏干。

西部地区林茂草丰,几乎家家都烧柴草做饭或取暖,是熏制腊肉的有利条件。即使城里人,虽不杀猪宰羊,但每到冬腊月,也要在那市场上挑那上好的白条肉,或肥或瘦,买上一些,回家如法腌制,熏上几块腊肉,品品腊味。如自家不烧柴火,便托乡下亲友熏上几块。

标签: 腊肉 还是

腊肉先蒸熟再切还是切完再蒸 腊肉是先蒸熟再切还是先切完再蒸好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上海今日天气多云转阴 2024年5月2日上海天气预报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