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有人出差旅游会认床睡不着这是因为什么 有的人为什么会认床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9:28:41

导语:有的人,不管到哪里,都能倒下就呼呼大睡,但有的人若是到了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床,就辗转难眠,一晚上睡不着。在民间,人们将这种现象称为“认床”,意思是只认自己的床。那么,有人出差旅游会认床睡不着这是因为什么呢?到底有的人为什么会认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有人出差旅游会认床睡不着这是因为什么

认床

大脑防御机制启动 。认床指的是因为长期睡的床睡习惯了,换一张新的床不习惯所造成心理不适应现象,可能会引致睡眠障碍。认床可以说是一种心理作用。

科学家通过睡眠实验,对睡眠中的大脑进行神经成像,发现在换新床的第一天,左右脑半球在睡眠中表现出了不一样的睡眠深度,该差异发生在大脑的默认网络处(默认网络是一个联系多个脑区的网络系统,在人们走神、发白日梦、注意力分散时活跃,使大脑短暂地脱离工作状态,让大脑在清醒时获得休息)。

在睡眠时,人类大脑的神经网络大多处于休息状态,而默认网络却并不会完全关闭,这意味着它可能会很适合“守夜人”的角色。后续的研究发现,在睡眠实验的第一夜短暂地播放一些“异响”,被试左右脑半球对这些声音的应答也截然不同:相对“清醒”的左脑半球的振幅反应更为激烈,这意味着它的警觉程度更高,因而更易被外界环境干扰,产生睡眠障碍。

解决方法:

随着对床的“熟悉",情况会逐渐好转。

一些行为训练方法也许也能奏效,如带上自己的枕头,选择睡眠环境与家里差不多的酒店,乃至频繁换地方睡等。

如何快速进入睡眠?

睡眠

1、 睡前尽可能关闭你所有的电子产品。

想入睡,你身体的激素水平上升,就会引起嗜睡。这会让你感到疲倦,上床后不久就可以很快睡着。如果你在玩你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或在看电视和玩视频游戏。就会抑制你的身体创造这些激素。所以你应该在睡前一个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和灯光同时可以在睡前在手机上打开好眠App进行睡眠监测,监测一下自己的睡眠质量和深度睡眠时间

2、洗个热水澡。

热水澡会让你的皮肤温度上升可以让人感到困倦让深度睡眠发生快一点。睡前半个小时洗个热水澡放松自己可以让你更快入睡。

3、 让房间温度凉爽起来。暖和的皮肤体温和凉爽的房间是你快速入睡的完美结合。将室内温度调到摄氏20度或更低的温度。冷空气引起嗜睡还可以预防夜间出汗。另外,室内温度低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借口,拥抱你的另一半,这样可以缓解焦虑和压力.

4、 保持室内光线黑暗。

明亮的灯光,不只是来自于电子产品。可以说是阻止你睡眠的一个很大的障碍。它们欺骗你的身体,让身体觉得已经是白天了。而且它们阻碍你身体产生嗜睡的激素增加。关掉所有室内的灯光。而且不要忘记关窗,卧室应用厚的窗帘或百叶窗来隔绝室外的光线;这样可以改善你的睡眠速度。

快速进入睡眠

5、 阅读。

阅读是减少压力和帮助你的头脑放松的一种极好的方法。在睡觉前一段时间选择一本最喜欢的书读。避免阅读恐怖或过于激烈的书,因为这些可能会有反效果,让你躺在床上更难入睡!

6、 写一篇日志。

当你试图入睡的时候发现你头脑清醒你的思维根本不能停止或者你还挣扎在日常压力中。那就开始写一篇日志。记下白天所有让你担心或者紧张兮兮的事情。让它们从你的头到纸上,这样将会缓解你焦虑情绪帮助你入睡。

7 、喝一杯温和的饮料。

喝一杯温暖的饮料可以让你的身体放松和心灵平静。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与蜂蜜、洋甘菊或薄荷茶有助于睡眠。睡前忌饮大量含酒精的饮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类,它们虽然能促使人入睡,但会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咖啡、茶、可乐饮料及巧克力,因对人的大脑神经能产生兴奋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饮用。

8、 采用合适的睡姿。人的心脏位置偏左,因此,健康的人睡眠最好不要采用左侧位;仰卧睡眠时,手也不要置于胸身,这样可以避免心脏压迫而做恶梦;侧位睡觉时要防止枕头压迫肋腺引起流涎。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说,睡眠的最好体位应该是右侧位或正平卧位,这样既不会压迫心脏,又利于四肢机体的放松休息。

标签: 有人 出差 旅游 不着 是因为 什么 有的 人为

有人出差旅游会认床睡不着这是因为什么 有的人为什么会认床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通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辽源市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松原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白山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沈阳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大连市天气预报 鞍山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鞍山市天气预报 抚顺今日天气晴 抚顺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多云 齐齐哈尔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牡丹江市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佳木斯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黑河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大兴安岭地区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3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 大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七台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鹤岗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双鸭山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长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吉林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延边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