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几月份 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在几月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45

导语:螃蟹有许多种类,如青蟹、石蟹、河蟹、红蟹、花蟹、面包蟹、梭子蟹、赤甲红蟹等。有些朋友想了解一些关于螃蟹的内容,那么,大家知道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几月份?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在几月?接下去小编带大家来学习下吧,涨知识的节奏,还不赶紧来围观围观。

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几月份

是农历九、十月份,也就是秋末冬初的时候螃蟹是最肥的。这个时间段的螃蟹肉厚肥嫩,色香味美,是一年当中最鲜美的时节。蟹是很美味的食物,富含蛋白质、胆固醇等营养物质,中秋节前后菊花盛开的时候,是吃螃蟹的大好时节。

螃蟹洄游季节(寒露后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节,这个时间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最鲜美。而此时间段就是我国长江蟹的成熟食用时期。

秋食蟹,需区分雌雄才可享受到这个时节最鲜美的蟹宴。所谓“九雌十雄”,就是农历九月雌蟹最肥,蟹黄足而紧实,农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饱满,最宜吃蟹赏菊。

六月黄被人们称为“绿蟹”,具有规格小(体重一般在2两左右)、壳薄脆、味鲜美、腥味重、肢肉较少的特点,在这个短暂的吃蟹季可尝尝鲜。

挑螃蟹方法:

活力强。螃蟹内细菌较多,一旦死亡,细菌会大量繁殖,死蟹易吃出食品安全问题,出现恶心、呕吐、中毒等现象。挑选时可将螃蟹翻一下身,腹部朝上,若能迅速翻回,证明活力较强;若不能翻回,则活力较差。

壳色深。正常蟹壳颜色呈墨绿色,颜色较深。若蟹壳呈浅黄色,甚至出现白斑,可能为螃蟹有过病史或养殖中有高温缺氧情况,此类螃蟹质量较差,口感欠佳。

肚脐凸。肚脐凸出来的螃蟹,一般较为肥美;凹进去的螃蟹,蟹黄较少。肚脐应干净洁白,若出现灰黑色、铁锈色、污点等情况,说明可能是因为养殖环境较差。

毛长黄。蟹足绒毛应为金黄色,且绒毛较长则为健壮。若绒毛较少较短,则较为瘦弱。

螃蟹种类

一、青蟹

青蟹又叫做锯缘青蟹,其青蟹的壳非常硬,而且呈椭圆形,看起来有点扁扁的感觉,而且胸部非常结实,两只爪子非常硬,跟棹子一样,所以有人叫它据棹子。目前,青蟹价格在110元一公斤左右。

二、河蟹

河蟹的学名又叫做中华绒螯蟹,这种螃蟹主要生长在淡水里面,但是在海水中繁殖,一般藏匿在江河以及湖池的岸边和石头中。目前,河蟹价格在82-90元一斤左右。

三、石蟹

石蟹又叫做篾蟹、溪蟹,石蟹是一种以淡水和咸淡水产蟹,常年喜欢栖息在溪流或溪中石块下面。目前,石蟹价格相对于便宜一点在50-60一斤左右。

四、花蟹

花蟹名又叫远海梭子蟹,它的外壳就像梭子,所以被成为梭子蟹,其双螯非常尖锐,力度非常大。目前,花蟹价格在20元一斤左右。

五、面包蟹

面包蟹也叫馒头蟹,它的侧面还有几根软毛,螯脚的形状不对称,整体体积较小,背部的壳也没有上面的壳那么宽,后端的螯脚呈长方形,最后面是三角形的螯脚。就目前的市场状况看来,15、20、25、30、35、40、45到80元一斤的都有,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品质,价格肯定是有所不同的。

吃螃蟹应该注意什么

1、螃蟹性寒,而且是海鲜食品,所以对于生活中海鲜过敏以及体寒的人来说,并不适合吃。

2、吃螃蟹不能吃死掉的螃蟹,但是海蟹除外。死掉的螃蟹里面会有一定的毒素,而且还会滋生细菌,所以我们吃了这样的螃蟹不利于身体健康。

3、螃蟹吃之前一定要彻底煮熟才能吃,更不能吃生蟹。螃蟹毕竟生活在水中,所以里面会有一些细菌,只有高温烹饪才能食用。另外,煮熟的螃蟹应该在短时间内尽快吃完,不要存放时间过长,以免细菌的滋生。

4、螃蟹的味道鲜美,但是有一定的寒性,所以在烹饪的过程中可以添加大葱大蒜以及生姜等食材一起制作美食,这样吃起来味道好,而且还要一定的去腥效果。此外吃螃蟹有讲究,不宜同柿子、梨子以及石榴等食材通吃,以免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5、螃蟹虽然味道好,但是有很多部位是不能吃的,例如螃蟹的腮等等。所以吃螃蟹只吃蟹肉、蟹黄以及蟹膏就行了。

标签: 螃蟹 季节 月份 是在

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几月份 螃蟹最肥的季节是在几月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上海今日天气多云转阴 2024年5月2日上海天气预报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