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1五一丽江旅游去哪里玩 五一劳动节丽江游玩必去景点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9:32:53

导语:对于喜欢文艺的人来说,应该都向往丽江这个地方吧?现在机会来了,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今年与五天假期呢,足够你把丽江逛一个遍了,赶紧为自己安排上吧。那么,2021五一丽江旅游去哪里玩呢?以下为您推荐五一劳动节丽江游玩必去景点。

2021五一丽江旅游去哪里玩 五一劳动节丽江游玩必去景点

五一丽江旅游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丽江旅游必去的地方,地处云贵高原,坐落在丽江坝的中部,这里有着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古城依山傍水而建,迷宫般的建筑,在夜幕之下更别具魅力。这里的景点袭承了古城历史的演变,记录每个曾经述说的故事,这风情万种之地,应该只有丽江古城才能体会。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也是丽江特色人文景区之一,在《霞客游记》中记载的“十和院”景象正是束河古镇。它依山傍水,民居房舍错落有致,与丽江古城相比之下,束河古镇更为安静、古朴,非常适合散心、疗伤。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曾是丽江皮毛交易集散之地,赶集的日子里异常热闹。当今虽没有走马帮匆匆而过的身影,却依旧保留有当年的繁华。

观音峡

我们都知道丽江是个集山水、峡谷、森林、湖泊和古城等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的地方,观音峡则是一个丽江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的缩影,这里曾是盛行的茶马古街,也是茶马古道滇藏线上第一个险要的关塞,当年徐霞客便是由此入丽江的。如今从街上古旧作坊和店铺依然能体会当年茶马古道过往客商与当地人集市的盛景。观音峡也是丽江旅游的第一站,由良马桥、茶马古街、滇藏茶楼、黄龙泉瀑布、观音峡瀑布、霞客亭、天香塔和木家别院等景观,都是这里必看的景点。

五一丽江旅游景点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人的神山,在纳西语中,其意为银色的山岩,这里也是传说的祥和之地。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近赤道终年积雪的山脉,隔江西与中甸雪山、东与绵绵山相并列,北自三江口,向南延伸到北纬27°,如扇面向古城展开,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构成了一道奇特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客前来。你可以选择在甘海子横看玉龙雪山,也可以选择乘坐索道至冰川公园,体验一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视觉美学。当然,山下还有蓝亮谷,这里远远看就像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的宝石。

拉市海

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其意思为新的荒坝,拉市海距丽江城以西10公里,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每年都是候鸟的越冬栖息地,十几万只候鸟飞来这里过冬。从丽江古城出发,沿长水路西行,翻过黄山坡,就能看到那一片连绵的水面,那就是拉市海,这里草木茂盛,如镜子般平静,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宁静和谐,整个幻境犹如仙境般。

泸沽湖

泸沽湖,又名女儿国,相传这里男不娶女不嫁。这里离古城区大概有四个小时的路程,途中崎岖的山路,车很难走的,建议走远路平坦些。然路途坎坷,但是风景很优美。这里的泸沽湖完全不受外面的环境所打扰,所有的风景看起来给人一种恬静的惬意,给人的感觉这里就是世外桃源。在这里建议的一点就是,在客栈住的时候或者在农家乐里一定要注意当地的民族风俗习惯,衣服要多带一些。可以的话在来之前就应该买备用品,因为这里面的商品价格高出外面很多。还有在广场里每天晚上你都可以看免费的民族演出,这也是一处好去处。

五一丽江旅游

黑龙潭

著名的黑龙潭公园,坐落在象山脚下。在入口处是购票处,要进公园必须购买80元得古城维护费,也就是各个景点的通行证了。因为有了这个票你才可以到各个景点观看不同的风景,就如要去玉龙雪山的话你只要出示票就可以放行,没有票的可能价钱还要高些再买票。如果你是学生游或者穷游一族,建议晚上七点中进去,那时候公园全部对外开放,但是在九点半就要关公园门了。

大水车

大水车就坐落在广场中央的尽头,,一直都是悠闲的转动着。水车处的游客流量是最多的,当然在看水车的时候不收费的,可以的话你自己带相机去拍照,这样就不用长摄影师帮你拍照而收取费用了。在水车旁边是一排挂满具有民族特色许愿铃的屋子,一个许愿铃的费用大概在5至15元。在这里挂着自己写的祝福语,多年以后你还可以重新找出它。

酒吧一条街

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应该说是一到晚上是最热闹的地方,它就在大水车的入口处一直往上走,也是丽江灯火阑珊的地方。当然,酒吧里面的酒水价格还算可以,大多算的消费还是合理的,酒吧里的音乐与民族舞蹈融为一体,是古朴的民族气息与现代潮流的结合之处,在这里你可以忘掉所有的烦恼,也是游客值得去的地方。还有不要真的以为有美女和你聊天了就觉得有意外的艳遇了,也要注意这里的酒托也很多。如果你想要清静地方喝酒看歌手唱忧伤的歌,建议你去小巷子里面,越安静越有文艺气息的酒吧在深处。

标签: 五一 丽江 旅游 哪里 劳动节 游玩 景点

2021五一丽江旅游去哪里玩 五一劳动节丽江游玩必去景点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通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辽源市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松原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白山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沈阳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大连市天气预报 鞍山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鞍山市天气预报 抚顺今日天气晴 抚顺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多云 齐齐哈尔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牡丹江市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佳木斯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黑河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大兴安岭地区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3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 大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七台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鹤岗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双鸭山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长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吉林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延边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