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核酸检测能马上知道有没有问题吗 核酸检测可以立即知道有没有问题吗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11:21:40

导语:如果有人感染新冠病毒,每个人的症状是不统一的,有些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此时就需要核酸检测。那么,大家知道核酸检测能马上知道有没有问题吗?核酸检测可以立即知道有没有问题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答案,下面赶快来了解下吧。

核酸检测能马上知道有没有问题吗

核酸检测

不能。

最常用的是检测新冠病毒-19的核酸。基本上,它们可以在一天内产生结果。他们基本上可以在8小时左右控制结果。目前,随着工艺的改进,检验的普及,工艺效率的提高,基本上可以在4-6小时内得到结果。当然,有些紧急和特殊的病例需要紧急手术。将立即发送样本进行检查,并立即进行检查。最快可在3-4小时内给出结果。

根据要测试的样本数量,测试结果的时间也不同。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发热门诊病人核酸检测结果应在6小时内上报,力争将上报时间缩短到4小时;原则上,普通门急诊患者、住院患者和护理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应在12小时内报告;对于“愿意测试并尝试测试”的人的核酸测试,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报告。目前,该中心正在尽一切努力促进外部采集样本的检测。

如果有阳性报告,检查机构将立即向市卫生委员会报告。市卫生委员会将协调相关部门,锁定人员,隔离人员,并对相关人员执行单管单收复验程序。

核酸检测图片

核酸不能到达集中采样点怎么办?

报备社区,上门采集!

针对行动不便,不能进行集中采集的特殊人群,可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依情况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集。

核酸检测需要空腹吗?

不需要空腹,空腹饱腹结果一样。

半小时内不要抽烟,嚼口香糖采样前两个小时开始,请勿进食,以免出现呕吐等情况,影响检查进度。

核酸检测只能在居住社区做吗?

社区可以,单位所在地也可以。

无论选择在哪里检测?都要准确填好登记信息,并及时关注您所在的街道社区、单位发布的官方消息。

核酸检测对身体有伤害吗?

请您放心检测,没有任何伤害。

核酸检测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仅在采集时会有些异物感!

网上登记填错地址了,怎么办?

填错信息的居民朋友可在“健康长春”小程序登记页提交反馈,为了保障大家信息安全,请按照如下步骤操作,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做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看病就医,需要注意以下4个要点:

一是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诊,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是尽量通过网上预约,尽可能减少在医院的等候时间。建议错峰就诊,预约非高峰时段的门诊。

三是事先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快速通过入口。提前了解就诊流程,准备好所需材料。

四是利用好互联网医院优势。全市已有70多家互联网医院,可以在线复诊配药。

为什么用核酸检测

常用的传染病化验检查包括微生物培养、病毒分离、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等。微生物培养一般用于细菌检查。例如血液微生物培养可以发现血液中的细菌到底是链球菌还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咽拭子和呼吸道分泌物培养可以发现呼吸道感染了什么细菌。例如导致猩红热的链球菌就可以通过咽拭子培养明确诊断,导致细菌性痢疾的病原体志贺菌可以通过粪便培养来诊断。

对于病毒感染来说,虽然从标本中分离出病毒是最权威的确诊依据,但是病毒分离是比较危险的操作,需要在较高防护等级的实验室进行,一般的医疗机构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目前更多的是通过检测血液中是否有病毒的抗体来判断是否感染。例如甲肝、乙肝、丙肝、艾滋病、麻疹等传染病都是通过检测标本中是否有病毒抗体来协助诊断的。

抗体检测的优点是方便快捷,准确率也比较高,通常十几分钟到1小时就可以出结果。但抗体检测的缺点是人感染病毒后往往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产生抗体,从感染到能够检测到抗体的这段时间就是窗口期。例如乙肝、丙肝、艾滋病感染后需要2至3周才能产生抗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需要至少3天以上才能检测到IgM抗体(免疫球蛋白M,在感染早期发挥清除病毒的作用),一周以上才能检测到IgG抗体(免疫球蛋白G,体内最重要的抗体)。

核酸检测也是检测病毒的方法,它可以更早发现感染。现在临床中对乙肝、丙肝、艾滋病都开展了核酸检测,可以在抗体产生前检测到血液中是否存在病毒。而一些呼吸道疾病可以通过咽拭子或者呼吸道分泌物的核酸检测来判断是否感染,以及推测是否具有传染性。季节性流感、禽流感、冠状病毒感染等通过咽拭子检测可以方便地判断出上呼吸道是否存在病毒成份,从而判断被检测者是否属于感染者。

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检测方法了,只要在咽喉部位擦拭几秒钟就可以采集到标本。通过分析判断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核酸成分,可以尽早发现感染者,甚至在感染者出现症状前就可以检测到阳性。感染者经过隔离治疗后咽拭子检测阴性说明病毒已经清除,不具有传染性了。目前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是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的标准之一。

 

标签: 核酸 检测 马上 知道 没有 问题 可以 立即

核酸检测能马上知道有没有问题吗 核酸检测可以立即知道有没有问题吗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延边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延边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通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辽源市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松原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白山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沈阳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大连市天气预报 鞍山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鞍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多云 齐齐哈尔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牡丹江市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佳木斯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黑河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3日大兴安岭地区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3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 大庆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七台河2024年5月3日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3日鹤岗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双鸭山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长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3日吉林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