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春节期间如何健康吃火锅 需要注意这四点!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8 06:09:56

打火锅越来越成为朋友聚会时青睐的方式。相信很多人都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火锅店进驻到各大商场,饭点时刻还能见到各大火锅店不但坐满了人,门口还有一大批等号的客人。便可说明火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到了春节期间,各种聚会、活动这么多,再加上火锅店各种优惠、欢庆新春的活动,相信也会吸引更多人去吃火锅。但是很多人吃完火锅之后,总是引发很多的不适,那么,春节期间应该如何健康吃火锅呢?

一、健康吃火锅,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患有痛风、高血压、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胃肠功能不好,以及经常口腔溃疡的人不适宜经常吃火锅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经常吃火锅,比如有痛风病史、高血压、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胃肠功能不好,以及经常口腔溃疡的人。因为火锅是有火,吃下去更热气了。痛风患者少吃海鲜和动物内脏,饮料首选苏打水;高血压患者少吃加工肉制品,蘸料尽量清淡;肥胖、高脂血症患者少吃冻豆腐,首选清汤锅。糖尿病患者少点虾饺鱼丸,主食首选粗粮;胃肠功能不好、经常口腔溃疡的人首选清汤锅,并且注意煮熟食物后再进食。

二、喝火锅汤要讲究!

很多人喜欢吃火锅的一大原因是喜欢喝火锅的汤,但其实喝火锅汤要讲究,一般不建议和火锅的汤,因为火锅汤中含有的嘌呤太高,使用嘌呤过高的食物会导致体内尿酸升高。引发出很多不良症状,比如痛风、肾脏功能的损害、血糖和血脂的升高、动脉粥样硬化等情况。因此一般建议不喝火锅汤,如若真的很想喝汤,建议在火锅还是后半个小时内,可以喝一点汤,不建议喝太多,或者常换汤底。

三、应多吃素菜,少吃肉类食物,适当搭配些水果一起进食。

火锅之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很大的原因是吃火锅可以吃到很多种菜,海鲜类、牛肉、羊肉、各种内脏、各种瓜果蔬菜等。这么丰富的种类,并不是可以随意吃的,打火锅时应注意食物彼此间的搭配,比如性寒的食物与性热的食物尽可能分开吃;还有应要多吃素菜,少吃肉类食物,适当搭配些水果一起进食。

四、肉要煮熟,食物要放凉再吃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吃完火锅拉肚子的情况,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肉没有煮熟引起的,没有被充分加热的食材可能会带来寄生虫或细菌的污染,这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还要的人总是心急,刚涮好的食物就急忙送进嘴里,殊不知太烫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损伤,就会出现胃疼情况。有时在吃的时候感觉不到烫,但吃完后若发现舌头出现麻麻的感觉,那便是吃太烫所引起的。因此,建议涮好的食物先放晾后再入口为好。

最后,提醒各位读者,火锅吃的方法不对,很容易引起多方面的不适感。因此,掌握正确的吃火锅方法尤为重要,健康吃火锅,开心过年。

标签: 春节 期间 如何 健康 火锅 需要 注意 四点

春节期间如何健康吃火锅 需要注意这四点!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教育 美食 健康 数码 家居 娱乐 生活 时尚 旅游 社会 情感 汽车 健身 育儿 科技 游戏 自然 历史 文化 国际 宠物 财经 星座 体育 其他 风水 佛学 军事 生产 房产 手工 技术 摄影 机械 科学 绘画 音乐
相关推荐
4个月宝宝睡觉呼吸频率多少正常 12个月小孩子长智齿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饭量有多大 婴儿四个月什么睡姿好 晚上灯光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宝宝多大才会用嘴巴呼吸 10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 产后使用骨盆带的危害大吗 九个月宝宝缺钙症状 20多天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最新生活资讯
婴儿几个月开始添加辅食 宝宝打了乙肝疫苗还会被传染吗 九个月宝宝摇头是什么原因 七个月宝宝噎着怎么办 一个人怎么带两个宝宝 出生半个月宝宝身上蜕皮怎么办 两个月宝宝37度2怎么办 出生几天婴儿吐奶带血
热门生活资讯
42天婴儿肺炎需要保温箱吗 婴儿枕什么样的枕头好 自己做婴儿床怎么做 五个月的婴儿能玩什么玩具 吃奶粉的宝宝一个月体重长多少合适 宝宝为什么打隔 婴儿吃奶后吐奶是怎么回事 宝宝抓周需要什么东西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