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经济学和金融学哪个好 有什么差别

教育更新时间:2024-04-27 14:59:51

经济学和金融学都很好。经济学和金融学是两个紧密联系的学科,但两者在研究问题上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从比较广泛的意义上来说,金融学属于经济学研究领域,金融学是专对金融货币流通市场上的经济活动的研究。

  经济学好还是金融学好

金融学是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学科,但是与经济学又有一些差别。金融学注重实践,经济学注重理论。从就业方面来看,经济学主要可以从事经济预测部门的工作,金融学主要是在金融机构等地方工作。

从比较广泛的意义上来说,金融学属于经济学研究领域,金融学是专对金融货币流通市场上的经济活动的研究(如期货、股票、债券、保险、银行、风险投资等等)。

经济学是一门研究人类行为及如何将有限或者稀缺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的社会科学;金融学从经济学分化出来的,是研究公司、个人、政府、与其他机构如何招募和投资资金的学科。传统的金融学研究领域大致有两个方向:宏观层面的金融市场运行理论和微观层面的公司投资理论。

金融是经济的一小个分支,只是有自己的侧重点;经济学是一个一级学科,金融学是一个二级学科,在经济学之下,经济学研究的是一个国家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方式、道路等。是比较宏观的了,它对经济的各个方面包括工业、农业等。金融只是对一个国家经济领域中的金融方面进行研究,比如货币、证券、金融市场等。

  经济学和金融学哪个更有前途

关于找工作的问题。这个问题很多人看不清晰。的确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学金融了。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场最近一段时间不景气。工作机会比以前少了。需求下降,而供给如此的多。很多差一些学校的孩子就会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个人兴趣。顶尖的经济学学生,和顶尖的金融学学生,就业机会是一样的。金融的工作比经济学工作多,但竞争也很激烈。所以,还是要看兴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较的优势在哪里。

经济学业可以从事的行业会计学、财务、证券、期货、投资、营销、市场、银行、金融、老师等。

金融学可以在商业性质的银行,其中包括中国工商、建设、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和招商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

标签: 经济学 金融学 哪个 什么 差别

经济学和金融学哪个好 有什么差别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教育 美食 健康 数码 家居 娱乐 生活 时尚 旅游 社会 情感 汽车 健身 育儿 科技 游戏 自然 历史 文化 国际 宠物 财经 星座 体育 其他 风水 佛学 军事 生产 房产 手工 技术 摄影 机械 科学 绘画 音乐
相关推荐
2024填报高考志愿的技巧 有哪些填报好方法 2024年全国哲学专业大学排名及录取分数线 2024超二本线多少分能上公办二本 最低需要多少分 预计2024浙江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广西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上海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贵州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江西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山西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云南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最新生活资讯
预计2024福建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江苏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北京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河南高考最低分数线 多少分可以上大学 预计2024安徽高考最低分数线 多少分可以上大学 2024甘肃高考分数线预测 各批次分数线预计是多少 江苏二本大学录取分数线 2024分数线预测 2024宁夏各批次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热门生活资讯
2024年高考考几天 具体几月几号考试 2024山东高考时间安排日程 具体哪天考试 浙江省2024高考时间 具体几月几号考试 预计2024海南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河南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辽宁2024高考时间公布 具体哪几天考试 预计2024天津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2024高中生作息时间表 如何作息能更高效学习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