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受暴雨影响郑州地铁启动应急预案 出行前需及时了解交通情况

公路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10:23:35

从昨天(19日)到今天(20日)上午,郑州暴雨侵袭,而受暴雨影响,今郑州地铁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情况,以确保人们出行顺畅安全。不过,目前降雨还在继续中,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出行前需及时了解交通情况,以免影响行程。

受暴雨影响郑州地铁启动应急预案 出行前需及时了解交通情况

郑州地铁

20日,从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郑州地铁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恶劣气象应急预案,组织客运、车辆、供建等应急抢险队伍驻守车站和相关安全关键点,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对车站内外的巡视力度。

线网各车站配备充足的沙袋、防水膨胀袋、防淹挡板、移动排水泵等专用防汛物资和器具,全力做好应对暴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20日早高峰时段,郑州地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线网各车站及时在公共区域摆放小心地滑牌,铺设防滑垫,播放提示广播,安排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出入口及通道积水,增派人员加强乘客引导,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目前,郑州地铁线网设备运行正常,运营秩序良好。

今年夏季进入汛期以来,郑州地铁提前制定防汛专项工作方案,加强防汛应急响应机制,积极主动与气象、水利、市政等单位联系,结合车站周边排水系统等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措施。线网各车站配备充足的专用防汛物资和器具。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防汛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加大设备巡视频次,密切监控线网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郑州降雨情况:

郑州暴雨

刚刚,据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通报,7月19日7时至20日7时,全省降雨量超300毫米站点17处,降雨量超200毫米站点136处,降雨量超100毫米站点632处。从平均降雨量看,全省44毫米,郑州市155毫米继续领跑全省,平顶山市122毫米,许昌市104毫米,郑州市区平均降雨量121毫米,最大点雨量二七区樱桃沟雨量站304毫米。

郑州市气象台7月20日09时08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目前暴雨已致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大雨影响早高峰。

暴雨出行注意什么?

暴雨出行

步行出行时, 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记得绕行,避免跌入其中。要远离路灯杆、 信号灯杆、 空调外挂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物,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的情况。

不要贸然涉水前行,在经过自己不熟悉的路段时,要特别当心积水下的不安全因素,时刻注意积水周围水流情况,防止掉入下水道或坑洞中。

下雨时如果伴有雷电,在避雨时,要尽量找到安全的建筑物避雨,最好保持身体干燥,切记不要在树下、电线杆下避雨,如果手中的雨伞带有金属,也要特别注意。当然,雷雨天气下,手机是绝对要避免在户外使用的。

不要在大型老旧建筑物体或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处躲雨。如果发现路边有电线断落在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最好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不要急着上前搀扶,要在采取紧急措施后再对触电者进行抢救。如电线不巧落到离自己很近的地方,用单腿跳跃离开现场。

骑车出行时, 要减速慢行,尤其遇到下坡路时,要提前减速小心骑行; 遇到行人要减速让行,以免造成意外;选择合适的雨衣,注意观察路况,避免雨衣遮挡视线;避开积水深、水面浑浊的地段;不要撑伞骑行,一手撑伞一手骑行,不便操控,遇紧急情况难以刹车。骑电动车出行时,发现有加速异常、漏电、电量显示异常等问题,要立即切断电源。

雨天驾车出行时,要降低行驶速度,在城区行驶时,应尽量使用低速挡;要注意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雨中超车、 会车时,适当加大与其它车辆及道路边缘的距离;雨天能见度降低,行车时应合理使用示宽灯、雾灯、近光灯和尾灯;恶劣天气状况下停车时,应避开枯树枯枝、简易建筑物等,尽量把车停在正规停车场。

标签: 暴雨 影响 郑州 地铁 启动 应急 预案 行前 及时 了解 交通 情况

受暴雨影响郑州地铁启动应急预案 出行前需及时了解交通情况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2024五一高速收费吗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4最新通知 2024五一假期高速是否免费 2024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政策规定 2024五一劳动节免过路费吗 2024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表一览 雪天开车要开雾灯吗 雪天开车要开启什么灯 下雪天开车看不清线会判压线吗 下雪天开车看不清线压线了怎么办 雪天开车闯红灯了要罚款吗 下雪天开车打滑闯红灯了要罚多少钱 下雪高速公路会封吗 下雪高速可以走吗 2月八日上高速2月9日白天出高速能免费吗 下雪天汽车雨刮器要竖起来吗 雪天雨刮器为什么要立起来 高速封路导航能显示吗 高速封路打什么电话查询
最新火车资讯
2024清明节武汉限行吗 武汉清明外地车限号吗 2024清明当天北京限行吗 2024北京清明节限号吗 2024清明节会不会堵车 2024清明节堵车严重吗 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1天 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 劳动节高速免费吗2024年 2024年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_ 2024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4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表_ 2024五一节高速会不会免费 高速免费日期2024五一_ 五一放假几天2024年高速免费吗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_
热门火车资讯
2024年五一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时间_ 2024五一高速公路是否免费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是几天 五一劳动节收过路费吗高速公路2024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2024 2024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不 2024五一那几天免高速过路费 2024五一高速公路收费吗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4 2024五一高速免过路费时间 2024五一高速公路免过路费天数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日期是几天 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2024 2024五一高速免费几天 2024五一高速免费时间表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