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金额是多少 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都有什么条件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7 21:32:31

导语:现在对于每个人来说,社保其实是很重要的,而且也相信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并且关于养老的问题,可以说一直都是大家会讨论和关心的热点了,现在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大部分的人也都重视起了退休问题,那么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看看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金额是多少?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都有什么条件?

养老保险

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金额是多少

(一)基础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标准为280元,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每年根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比例对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进行调整。

(二)按缴费年限加发基础养老金

参保人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超过15年的部分,每增加1年每月加发3元的基础养老金。

(三)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按首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之月的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系数确定,计发系数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执行,60周岁对应的计发系数为139。

(四)按年龄分档次加发待遇

领取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人员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5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年满8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150元。

例如:张三按每年360元档次(对应政府给予每年30元的缴费补贴)缴费满16年后达到60周岁,可以领取的城乡居保待遇为:1.基础养老金:280元;2.按缴费年限加发基础养老金:3元/年×(16-15年)=3元;3.个人账户养老金:(360+30元)×16年/139=44.89元;4.按年龄分档次加发待遇:50元。全部项目合计270+3+44.89元+50=367.89元/月。

养老金

(五)丧葬补助金

参保人死亡且未领取职工社会保险丧葬补助金的,可领取城乡居保丧葬补助金,标准为6180元。

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

参保人达到下列条件之一,且未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及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城乡居保待遇:

(一)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二)我市实施原城乡居保时(即2012年12月)距年满60周岁不足15年,按规定逐年缴费至年满60周岁的,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三)我市实施原城乡居保时(即2012年12月)已年满60周岁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四)年满60周岁但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申请继续缴费;继续缴费至65周岁仍未达到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15年后,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养老

       养老保险的作用

1、有利保证劳动力再生产

通过建立养老保险的制度,有利于劳动力群体的正常代际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长劳动力顺利就业,保证就业结构的合理化。

2、有利于社会的安全稳定

养老保险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口的比例越来越大,人数也越来越多,养老保险保障了老年劳动者的基本生活,等于保障了社会相当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对于在职劳动者而言,参加养老保险,意味着对将来年老后的生活有了预期,免除了后顾之忧,从社会心态来说,人们多了些稳定、少了些浮躁,这有利于社会的稳定。

3、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

各国设计养老保险制度多将公平与效率挂钩,尤其是部分积累和完全积累的养老金筹集模式。劳动者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数额,与其在职劳动期间的工资收入、缴费多少有直接的联系,这无疑能够产生一种激励劳动者的职期间积极劳动,提高效率。

此外,由于养老保险涉及面广,参与人数众多,其运作中能够筹集到大量的养老保险金,能为资本市场提供巨大的资金来源,尤其是实行基金制的养老保险模式。

个人账户中的资金积累以数十年计算,使得养老保险基金规模更大,为市场提供更多的资金,通过对规模资金的运营和利用,有利于国家对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

标签: 东莞 城乡 居民 养老保险 领取 金额 多少 待遇 什么 条件

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金额是多少 东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都有什么条件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连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