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2杭州太子湾樱花在哪里?附花期介绍及赏花攻略

旅游专题更新时间:2024-04-28 02:59:54

这个春天,在杭州有一个极好的赏花地点,就是杭州太子湾。清新可人的的公园内部里有上千株日本东京樱,就在三月中旬盛开。要是好多朋友还要问我,太子湾的樱花盛开了吗?绝对是,太子湾的樱花现在已经是盛开了的。

1、太子湾樱花具体位置【地址】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

【交通】乘Y2路 Y6路 Y7路 514(区间)路 Y9路 822/K822路 Y3路 J9路 K504路 K4路 Y1路 K315路 路到“苏堤”站下。

【门票】免费。

2、太子湾最佳赏樱时间3月20日-4月10日樱花郁金香齐放!

杭州太子湾公园的樱花花期以及最为著名的郁金香都是在每年3月20日-4月10日,这个时间段也是著名的太子湾赏花时节。

3、太子湾樱花情况太子湾樱花规模:

杭州最老牌的赏花胜地。这里的樱花,大多是1988年时种的树苗,差不多有1200棵。

太子湾樱花品种:

目前绽放的樱花都属于华中樱。太子湾公园共有樱花500株左右,绝大多数是日本 樱花,华中樱仅有17株,都是3年前从井冈山引进的。

太子湾樱花花期:

华中樱的花期在每年3~4月,属于早花品种,开放时间比日本晚樱要早些。根据花港管理处记载,去年,华中樱首次绽放是在3月7日,今年,没想到华中樱绽放这么早,等管理人员观察到的时候,花已经开了有几天了,比去年至少提早了半个月。

太子湾里,日本早樱、日本晚樱都有。日本早樱不稀奇,倒是要多留心日本晚樱,也就是出名的重瓣樱花,花瓣很多,重叠在一起,很饱满。

4、太子湾樱花近况杭州的不少小角落里,已经是满满的春天气息。是的,在太子湾公园里面,就种植有好几棵红色山樱,现在已经是开花了的。

太子湾

一路往前走,就在公园里的瀑布边靠近河边的位置就有17棵樱花,这几株樱花是从江西井冈山引进的,开花比较早。

一般来说,樱花要等到3月中旬的样子才会开花,红色山樱会早一些,大概提前到2月中下旬左右,今年算算日子,也差不多了。

杭州有早樱、中樱和晚樱

从2月底接力开到4月底

太子湾公园的樱花

具体来说,杭州的樱花,按照开花时间早晚,可以分早樱、中樱、晚樱。

早樱

比如河津樱、迎春樱、福建山樱、红色山樱,一般2月底就早早开花,等到3月中旬落幕。它们不但开得早,花瓣颜色也更粉嫩一些。像太子湾公园,瀑布边上就有十几棵红色山樱,年年冬天还没结束,就一树粉红了。

中樱

接档3月中旬,陆续开到4月上旬的样子。中樱的话,就有染井吉野,也叫东京樱花、日本樱花,几乎都是单瓣花,这花也是日本最多的花种之一。我们平常说的樱花指的都是它,像西湖边,还有市区的街道边,开出来的也都是它。

晚樱

到了4月中旬以后才开的,就是晚樱了,代表是关山樱。和其它樱花不同的是,晚樱的花瓣很多,重叠在一起,属于重瓣花。

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

同时跟樱花开放的花种,那就是郁金香了,今年的郁金香节估计也不远啦!

另外,像花港公园,牡丹园西边的小角落,种了30多棵樱花树,树下用竹子围成了一个矮矮的篱笆圈,里面还种满了二月兰,景致也是极好的。

标签: 杭州 太子湾 樱花 哪里 花期 介绍 攻略

2022杭州太子湾樱花在哪里?附花期介绍及赏花攻略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2024东湖樱花园什么时候去合适 武汉东湖樱花节开始时间2024 2024武汉东湖樱园门票多少钱 2024武汉东湖樱园门票优惠政策 2024年平坝樱花园开了吗 2024年平坝樱花园开园时间 2024平坝樱花几月份开花 2024平坝樱花要预约吗 2024平坝樱花园自驾攻略 2024年平坝樱花园内交通指南 2024年贵安樱花园怎么预约 2024年贵安樱花园观光车票价及游园套餐 2024年贵安樱花什么时候开 2024贵安樱花季游玩观赏最全攻略 2024贵安樱花季有什么活动 2024贵安樱花季游玩指南 2024贵阳贵安樱花季什么时候开启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玩法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怎么去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交通指南
最新火车资讯
2024榆林3月旅游景点大全 榆林周边好玩的地方推荐 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理 泰国旅游签证最长时间是多少 3月去大理旅游攻略2024 看看这份保姆级出游攻略 2024云南3月自驾旅游攻略 快来抄作业了 3月份上海旅游攻略2024 不看后悔系列 2024国内3月适合去哪里旅游 这些地方一定要去一次 3月份适合去哪个国家旅游 保姆级攻略来了 3月份去西安旅游攻略2024 一篇全搞定
热门火车资讯
2024长沙樱花谷春天旅游节攻略 2024长沙樱花谷旅游节活动内容 2024年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旅游节时间 2024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旅游节怎么去 2024年马龙樱花节在哪里 2024年马龙樱花节旅游攻略 2024武汉东湖樱花节什么时候开 2024东湖樱花园开园时间定了 2024年马龙樱花节时间 2024年马龙樱花节什么时候开幕 2024武汉东湖磨山樱园门票价格 东湖磨山樱花园门票可以现场买吗 2024武汉东湖樱花园最佳观赏时间 2024年东湖樱花园交通指南 2024年武汉东湖樱园游玩攻略 2024东湖樱园门票价格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