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昆明冬天几点天黑 昆明12月的昼夜变化是怎样的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08

导语:虽然冬天天气寒冷,但是它也是有许多温馨和希望的,所以许多人喜欢这个季节。每个城市天黑的时间不一样,那么,大家知道昆明冬天几点天黑?昆明12月的昼夜变化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昆明冬天几点天黑

昆明冬天5点半左右天黑,因为昆明在北半球,12月22日是太阳直射北回归线的日子。所以,12月中下旬是昆明的黎明之夜,黑暗之月初。日出时间在07:56左右,7点多一点就天亮了。但是,具体以地区通知为准。

昆明12月的昼夜变化是怎样的?

昆明12月昼短夜长,下午5点半左右天黑。需要注意的是,冬至前后,地球位于近日点附近,运行速度略快,导致南半球太阳运行时间一年比北半球短8天左右,所以北半球冬季比夏季略短。冬至是太阳的转折点。过了这一天,它就会回去。阳光直射点将从北回归线(23日26时)开始向北移动,北半球白天将日益增多。有句话说“冬至晴”(摘自《遵守宪法抄本》)。其实严格来说,冬至这个节气反映的是太阳光直射点在地球表面的偏离规律。冬至节气的到来,标志着北半球各地一年中最短的一天,也不是阴阳观念中殷琦最丰富的一天。阴阳五行属“枝枝”范畴,阴阳消长以“枝枝”为基础。

12月去昆明合适吗?

昆明属亚热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北纬低纬度,日照长,霜期短,年平均气温15℃,非常凉爽。12月是昆明的旅游旺季,平均气温3到15度。建议你带一些春季穿的衣服,比如衬衫、风衣、休闲装、夹克、西装、毛衣等。晚上,温度稍微低一点。建议穿厚一点的外套,可以是冬天的外套。

昆明旅游注意事项:

1、昆明是典型性的北半球亚热带气候高原地区山地温带季风气候,气温温和,但下雨天又很冷。此外夜里也较为凉,白天黑夜温度差很大,因此 要携带薄的外套和围脖一类的,以便有备无患。

2、昆明位于云贵高原,户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带好防晒措施用品。中甸海拔高度高,注意休息,防止出現高原反应。

3、昆明公共汽车很便捷,各旅游景点都是有公共汽车直通,城区设立公共汽车公交专用道,有时候坐公交比叫出租车也要便捷。

4、昆明的饮食咸辣,尤其是肠胃不好。不习惯的话容易拉肚子,可以带一些拉肚子的药。

5、不必担心行李带得过多,假如要去玩大部分全部的民宿客栈都能够完全免费寄存行李的服务项目,三天5天都能够。

6、昆明土特产有民族服装,十八怪,荼叶,土特产,昆明玫瑰鲜花饼、过桥米线等。

昆明哪里好玩

一、海埂大坝

位置:滇池旁边

TIPS:

1、大坝旁边可以花十块钱买一包鸟儿食,也可以自己带一些面包之类的东西喂食;2、坝上风很大,夏天吹着滇池风很舒服,冬天记得多穿些,比较冷;3、由于海鸥比较密集,海鸥的粪便常常犹如枪林弹雨,介意的小伙伴请做好相关措施;4、建议在早上十点前到达,这时候海鸥最多最饿也最壮观;5、看海鸥的季节是每年的11月-次年3月,所以不是任何时候来看都会有海鸥的呦。

二、圆通山

位置:青年路92号昆明动物园

TIPS:

1、公园里有动物、小吃摊和娱乐施舍。最重要的是有大片盛开的樱花;2、周末来看樱花的人太多了。建议平时或清晨、傍晚避开人群。

三、王官湿地公园

位置:环湖东路王官湿地公园

TIPS:

1、看日落巨美的地方!!!

2、公园里不收门票,但是自驾的话好像需要收停车费10元;3、这里位置比较偏远(距离昆明市中心打车30-40分钟);4、晚上八点关门。

标签: 昆明 冬天 天黑 昼夜 变化 怎样

昆明冬天几点天黑 昆明12月的昼夜变化是怎样的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连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