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浙江丽水旅游必去十大景点 最值得去的景点推荐

旅游专题更新时间:2024-04-28 10:57:16

到丽水旅游有哪些必去游玩打卡的旅游景点呢?接下来就为小伙伴们详细介绍一下,丽水的十大必去游玩的旅游景点吧!大家到丽水游玩可一定不要错过了这些好去处哦!快来看看吧!

1、缙云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古称缙云山。相传是黄帝升天之地,仙人荟萃之都;是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仙都景区位于浙江省丽水地区缙云县境内,因为风光异常秀丽,众多影视剧先后在此拍摄外景,如《天龙八部》(张纪中版)、《笑傲江湖》(于正版)、《古剑奇谭》等,在游览途中,你可以寻找一下剧中场景。另外,你还可以在步虚山、朱潭山上俯瞰一柱擎天的鼎湖峰,和它映在好溪中优雅的倒影。

2、神龙谷神龙谷是遂昌探寻森林、瀑布美景的去处之一,人们到这里主要是看它落差巨大的神龙飞瀑,山中绿色植物茂盛,空气清新,夏天更是凉爽。一条栈道沿着水流和山势修建,走在上面有种融入自然的感觉,适合休闲游玩。

3、云和梯田景区云和梯田位于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是云和县首批创建国家4A级景区之一,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被称为“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始于唐初,兴于元、明,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云和梯田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梯田,这里除了层层叠叠的梯田和云海日出,5-6月播耕时还能看到漂亮的水景,10月稻谷成熟和冬天的雪景也分外迷人,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此采风。

4、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东北部,遂昌金矿国家公园是遂昌最值得一玩的景点,由于遂昌金矿开采历史悠久,明代还是我国最大的矿银产地之一。以矿山悠久的历史和黄金冶炼过程的神秘特点,吸引了不少游人来此一窥究竟。在这里,可以进行古矿洞探险、更可以做一回矿工,尝尝淘金的甜头。其实光是“黄金之旅”这个主题就足够让人蠢蠢欲动了。

5、古堰画乡景区古堰画乡位于丽水西南的大港头,这有里丽质天成又磅礴大气的水乡景色,拍照或写生尤其漂亮,因此许多美术院校选择这里作为写生基地,有了“画乡”的美誉。江滨古街边常能看到支着画板创作的人,颇有文艺气息,而已有千年历史的水利工程通济堰,是来到古堰画乡的游客必到的地方。

6、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西南部丽水市青田县境内,集千年文化沉淀与原生态自然风光于一体。有着风光旖旎的水库湖景风光。此地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著名的预言家、军事家、文学家刘伯温的故乡,有名扬海内外的青田石雕、民族特色鲜明的畲族文化等。

7、龙泉山旅游区宋城龙泉山旅游区位于浙江丽水,拥有20万亩原始森林,是长三角拥有高原气候的避暑之地。在景观中穿行的龙泉山大索道,让您一步迈入云端。目前有绝壁奇松、大峡谷、瓯江源、黄茅尖等景区可以参观游玩。到龙泉山游玩不是一种爬古道的时尚,而是美好的生活对大自然的一次深度的拜访与问候。高耸的山坡、陡峭的山路、险峻的古道,在此其间似乎人已经忘却了自我,追根溯源何为生命?何谓生活?步行其间,呼吸着日益稀缺且宝贵无比的负氧离子,兴奋的不仅仅只有肉体上的身躯,还有精神上的享受!

8、南尖岩景区南尖岩景区位于遂昌县城西南50公里,虽然以岩石命名,但它出名的是云雾中的梯田和山野景色。景区虽不算太大,却集了云海、梯田、石林、竹海、瀑布、村落等多重景观。正是因为能在一个地方观赏到多种丰富的景色,南尖岩也成了江浙地区炙手可热的“摄影基地”,每天都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端着长枪短炮来取景拍照。

9、松阳老街松阳明清一条街坐落在县城西屏镇,古街全长300余米,临街两边都为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属明清时代留下的老建筑,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据说自唐以来,明清一条街就是松阳商业贸易区,号称五里长街。虽然历经沧桑和岁月磨砺,古街仍然风姿依旧,向南北方敞开,环抱着这里的晨昏和人们琐碎的生活,日日年年。临街两旁一幢幢泥木结构楼房连绵逶迤而去,俨然像当代的“清明上河图”。

10、河阳古民居河阳古民居建于五代末期,为元代古民居,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除了保存完好的古民居以外,我们还可以一睹到循规映月、答樵路、耕凿遗风、穿辫洞、福昌寺荷公特祠、义田公所遗址、陪嫁井、八士门、古树古墓、三朝巷、三院同春、圭二公祠、虚竹公祠、朱氏大祠堂、公济桥等等古建筑的风采。

再比如说文翰公祠,它原为祭祀河阳朱氏祖先清朝中叶朱文周、朱翰臣父子而建的。现辟为河阳民俗陈列馆,是了解河阳历史文化的一把钥匙,我们自然不能错过。文翰公祠的木雕以祥瑞内容为主,出现在梁柱等处,细节处栩栩如生,是河阳古村重要的文化瑰宝。

当然还有虚竹公祠里那些精美的木雕、一处古民居门前的“气象钱”,总而言之河阳古民居里需要参观的地方实在太过丰富,处处都能令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标签: 浙江 丽水 旅游 景点 值得 推荐

浙江丽水旅游必去十大景点 最值得去的景点推荐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2024东湖樱花园什么时候去合适 武汉东湖樱花节开始时间2024 2024武汉东湖樱园门票多少钱 2024武汉东湖樱园门票优惠政策 2024年平坝樱花园开了吗 2024年平坝樱花园开园时间 2024平坝樱花几月份开花 2024平坝樱花要预约吗 2024平坝樱花园自驾攻略 2024年平坝樱花园内交通指南 2024年贵安樱花园怎么预约 2024年贵安樱花园观光车票价及游园套餐 2024年贵安樱花什么时候开 2024贵安樱花季游玩观赏最全攻略 2024贵安樱花季有什么活动 2024贵安樱花季游玩指南 2024贵阳贵安樱花季什么时候开启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玩法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怎么去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交通指南
最新火车资讯
2024榆林3月旅游景点大全 榆林周边好玩的地方推荐 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理 泰国旅游签证最长时间是多少 3月去大理旅游攻略2024 看看这份保姆级出游攻略 2024云南3月自驾旅游攻略 快来抄作业了 3月份上海旅游攻略2024 不看后悔系列 2024国内3月适合去哪里旅游 这些地方一定要去一次 3月份适合去哪个国家旅游 保姆级攻略来了 3月份去西安旅游攻略2024 一篇全搞定
热门火车资讯
2024长沙樱花谷春天旅游节攻略 2024长沙樱花谷旅游节活动内容 2024年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旅游节时间 2024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旅游节怎么去 2024年马龙樱花节在哪里 2024年马龙樱花节旅游攻略 2024武汉东湖樱花节什么时候开 2024东湖樱花园开园时间定了 2024年马龙樱花节时间 2024年马龙樱花节什么时候开幕 2024武汉东湖磨山樱园门票价格 东湖磨山樱花园门票可以现场买吗 2024武汉东湖樱花园最佳观赏时间 2024年东湖樱花园交通指南 2024年武汉东湖樱园游玩攻略 2024东湖樱园门票价格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