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北京城有多少个门,每个门都不平凡

国际更新时间:2024-04-27 19:16:54

自从穿越剧火了之后,或许每个妹子的心中都有着一个穿越的梦想,而大多数就是回到清朝时期。想要重温那时候的时期不一定需要穿越,去了北京城就能够感受到许多传统气息。

那么,本期北京文化了解北京城有多少个门。

紫禁城四门:南边是午门,北边的是神武门,东边的是东华门,西边是西华门。

皇城四门:南边的叫承天门,北边的叫北安门,东边的叫东安门,西边的叫西安门。清朝顺治八年,把承天门改为天安门,北安门改为地安门。皇城在民国初年因市政工程便开始拆毁。

内九门:

东直门,元代称崇仁门。镇门之宝外有铁塔,内有一座石雕的药王爷像。多走运木料的车。

朝阳门,元代称齐化门。标志是瓮城门洞上刻有一枝谷穗。它是北京的粮门,多走粮车。朝阳门也叫“杜门”,有休息的意思。通过京杭大运河运来的漕粮,都由此门入城,存放在朝阳门内的几座大仓库内,因此它多走粮车。它的瓮城内建有关帝庙,但庙里只有神牌而没有神像。北京内城的九座城门各有一庙,惟独正阳门有两座,因此留下了“九门十座庙,一庙无神道”的说法。

崇文门,元代称文明门,别称哈达门。标志是镇海的崇文铁龟,多走酒车。崇文门是“景门”,有光明、昌盛之门的含义。同时它大概是北京城各门中人流货流最繁忙的城门。在每天关门的时候,会敲钟来提醒要出入城门的人。而其他城门则敲击一种形状扁平的打击乐器,这种乐器发声如“嘡”。

因此老北京有“九门八嘡一口钟”的说法,同时老北京口语里常说的“钟点”大概也来于此。当年北京南郊大兴县一带有很多酿酒的作坊,酒车常从崇文门进城,所以有“崇文门进酒车,宣武门出囚车”的说法。

标签: 北京城 多少 每个 平凡

北京城有多少个门,每个门都不平凡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教育 美食 健康 数码 家居 娱乐 生活 时尚 旅游 社会 情感 汽车 健身 育儿 科技 游戏 自然 历史 文化 国际 宠物 财经 星座 体育 其他 风水 佛学 军事 生产 房产 手工 技术 摄影 机械 科学 绘画 音乐
相关推荐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能从事哪些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属于什么大类 有哪些课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什么 就业前景怎么样 张雪峰谈国际经济与贸易 就业前景怎么样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方向 发展前景怎么样 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 就业前景好吗 2024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就业优势有哪些 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方向 毕业找哪些工作 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后悔死了 原因是什么 国际商务专业学什么 就业前景怎么样
最新生活资讯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什么 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4国际政治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和对外汉语有什么不同 区别有哪些 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贸易经济有什么不同 区别有哪些 2024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方向 就业前景怎么样 国际金融主要学什么 就业方向有哪些 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有什么不同 区别有哪些 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贸易经济‍有什么不同 区别有哪些
热门生活资讯
国际商务主要学什么 就业方向有哪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什么 主修课程有哪些 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 国际经济与贸易就业前景 未来发展好吗 国际商务专业学什么 好不好就业 女生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好就业吗 未来发展怎么样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研方向 汉语国际教育就业方向及前景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