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2日今日小雪北京大风仍强劲 本周最低气温多保持冰点以下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28

受寒潮影响,北京这两天的风比较大,而在干燥的天气下,便带起了一些沙尘,所以大家出行要注意防护。据最新预报显示,今日小雪,北京大风仍强劲,最强可达7级左右。气温方面,本周最低气温多保持冰点以下,体感寒冷,大家注意保暖。

今日小雪北京大风仍强劲

昨天(21日),北京的天气舞台十分“热闹”,大风、降温齐上阵,沙尘天气也赶来“凑热闹”。昨天上午10时30分前后,大风裹挟着沙尘侵袭北京,局地出现扬沙,能见度下降明显,空气扩散条件不佳。并且,伴随着北风呼啸,北京气温也被迅速催低,午后的最高气温也只有8℃上下。

今天早上,北京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只有-1~-3℃,山区大部为-3~-5℃,北风劲吹。

根据预报,北京今天依然是“冷”字当头的一天。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转2~3级,最高气温4℃;夜间晴,北风1~2级,最低气温-5℃。

虽然明天北京的气温会略有上升,最高气温会回升至7℃左右,天气也会以晴朗为主,但体感上依然会比较寒冷,尤其是早晚时间段,最低气温依然在0℃线以下,公众外出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本周最低气温多保持冰点以下

北京天气

23日(明天)晴,7/-4℃;

24日(后天)晴,9/-2℃;

25日(周四)晴,11/-3℃;

26日(周五)晴,8/-2℃;

27日(周六)晴,9/-2℃;

28日(周日)多云转阴,8/1℃。

大风天气注意事项:

1、走路、骑车尽量避开“狭管效应”。

要注意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梯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2、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

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的风力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树枝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

3、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

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低速行驶。

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风力较大不能保证安全行车时应及时转进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

满载货物的大型车辆,在刮大风天气里高速行驶时,车上货物受到风力的作用有可能发生摇摆、松动,甚至从车上脱落。因此,在刮大风时应尽量避免跟随在满载货物的大型汽车之后行驶,即使不得已而跟随时,也要注意拉开距离。

行驶至弯道时,应减速慢行,以免重心偏移发生侧翻。

4、要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

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

5、外出做好防护工作。

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标签: 今日 小雪 北京 大风 强劲 本周 最低气温 保持 冰点 以下

22日今日小雪北京大风仍强劲 本周最低气温多保持冰点以下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上海今日天气多云转阴 2024年5月2日上海天气预报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