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1春节上高速需要核酸检测吗 春节春节高速要不要核酸检测证明

公路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5:53:02

因为相关部门规定,今年返乡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有效报告返乡,而很多人对于返乡途中是否需要核酸证明仍存有疑问。那么,到底2021春节上高速需要核酸检测吗?究竟今年春节春节高速要不要核酸检测证明呢?一起来了解。

2021春节上高速需要核酸检测吗 春节春节高速要不要核酸检测证明

春节高速

部分省份高速需要。据了解,目前国内多条高速公路从1月28日开始,要求高速公路上的人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例如西咸环高速公路大王收费站向北京、黑龙江、辽宁、吉林、河北等地的车辆出口,必须在三天内进行核酸报告和绿色代码发布;吉林省和河北省必须在三天内进行核酸报告和绿色代码发布。

沈阳高速公路:72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鞍山高速公路;72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大家,上高速前应先了解相关防疫政策,最好在72小时内准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春节回家上高速要什么证明?

一般需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健康代码和行程码。

由于各地的规定不同,对不同省份的人的要求也不同。一些低风险地区有健康代码,一些地区有核酸检测,两者兼而有之。为了避免麻烦,最后的办法是有,核酸检测的钱不多,一般可以去医院,费用在80-400元之间。

节日期间,想回家是人的天性和中国传统习俗。但不建议去已列为中、高危地区的地区,也不建议出国,回国后尽量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

此外,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如外出时要戴口罩、勤洗手等。在异地返乡问题上,很多地方都下发了通知,异地返乡需要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使他们从低风险地区回家,只要在外地,也必须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是一个困难的条件。

春节跨省返乡都需要核酸证明:

返乡

返乡人员包括: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返乡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获得?

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返乡

谁负责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告知当地村委会,返乡后由村委会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标签: 春节 高速 需要 核酸 检测 不要 证明

2021春节上高速需要核酸检测吗 春节春节高速要不要核酸检测证明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2024五一高速收费吗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4最新通知 2024五一假期高速是否免费 2024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政策规定 2024五一劳动节免过路费吗 2024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表一览 雪天开车要开雾灯吗 雪天开车要开启什么灯 下雪天开车看不清线会判压线吗 下雪天开车看不清线压线了怎么办 雪天开车闯红灯了要罚款吗 下雪天开车打滑闯红灯了要罚多少钱 下雪高速公路会封吗 下雪高速可以走吗 2月八日上高速2月9日白天出高速能免费吗 下雪天汽车雨刮器要竖起来吗 雪天雨刮器为什么要立起来 高速封路导航能显示吗 高速封路打什么电话查询
最新火车资讯
2024清明节武汉限行吗 武汉清明外地车限号吗 2024清明当天北京限行吗 2024北京清明节限号吗 2024清明节会不会堵车 2024清明节堵车严重吗 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1天 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 劳动节高速免费吗2024年 2024年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_ 2024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4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表_ 2024五一节高速会不会免费 高速免费日期2024五一_ 五一放假几天2024年高速免费吗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_
热门火车资讯
2024年五一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时间_ 2024五一高速公路是否免费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是几天 五一劳动节收过路费吗高速公路2024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2024 2024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不 2024五一那几天免高速过路费 2024五一高速公路收费吗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4 2024五一高速免过路费时间 2024五一高速公路免过路费天数 2024年五一高速免费日期是几天 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2024 2024五一高速免费几天 2024五一高速免费时间表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