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成都应届大学生入户流程有哪些 成都户口有哪些好处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28

导语:在中国,户口是个人身份的象征,没有户籍就是黑人。而且户口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作用。现在各地的户口迁入政策都不一样,所以想要在成都迁入户口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那么成都应届大学生入户流程有哪些?成都户口有哪些好处?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成都应届大学生入户流程

(一)具备条件

1.国家普通高校统招应届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或户口保留在学校两年的往届普通高校统招大专以上毕业生)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范围内落实了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注册地在成都市六城区内。)(《报到证》报到地址和《户口迁移证》户口迁往地址须在成都市范围内。)

2.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落实了工作单位或在成都市郊区(市)、县落实了工作单位且中心城区拥有合法住所者。

(二)办理程序

1.签订三方协议:将三方协议材料个人信息填写好后交至我司,且缴纳服务费1200元,手续费3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免手续费),户籍管理费150元(以后每三年交一次)。由我司填写材料中单位信息并盖章,到人才领取《五联单》。

2.报到入户:

(1)确认档案到达市人才交流中心,网上注册:

①登录成都人才网或成都人事人才机构编制公众信息网或中国成都大学生就业网首页进入“成都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就业服务系统”)进行报到申请、录入本人相关信息并提交。注意:系统用户名系本人身份证号,密码系八位数出生年月日。

②打印《成都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报到登记表》。

落户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成都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登记表》原件1份;

②《报到证》原件、复印件1份(学校发);

③《户口迁移证》原件、复印件1份(毕业后户口从学校集体户迁出时发放);

④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

⑤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到公安局办理时需要带原件);

⑥《成都市20XX年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表》1份(网上注册打印);

⑦一寸标准证件照一张(到公安局办理时需要);

⑧《单位人事代理合同书》2份(单位代办可不用)(注:应届研究生、博士生只需要提供②–⑦项材料,可先落户,后就业[只是针对应届研究生,并且户口在学校的]。)(注:若没有户口迁移证,也可按应届生落户,就必须带原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2)中智在收集齐以上材料后,到成都市人才交流中心报工作人员审核办理存档手续,并领取:

a.成都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派遣入户通知书、

b.进入成都市五成区及高新区人员联系函、

c.关于办理xx同志入户的函(即介绍信);

d、集体户口首页和“常住人口登记表”(中智可代为领取,入中智户则由中智提供后两项);

(3)员工本人带齐上户手续(以上8项材料),入户通知书、联系函、入户函(介绍信)、常住人口登记表和集体户口首页、旧身份证原件、一寸照片一张(免冠白底),到指定公安局办理中心办理入户,并照相办理新身份证。

特别提示

(一)网上注册时,户口迁往地址须详细填写(入户房产或入户市人才中心)。

(二)档案统一由学校通过机要交通或由学校负责档案转递的专人送至市人才中心,严禁邮寄、快递、个人自带等其他方式转递。

(三)在校期间已婚的毕业生,须由学校及学校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出具《婚育情况》证明。

成都户口有什么好处

1、对部分需要成都户口的知名外企,涉外机构及国有单位的重要职位(如财务、公务员),将不会再失去机会。

2.无须再长期办理暂住证,杜绝因未办理被处罚的可能。

3.日常生活中众多的证件证明可即时办理,避免紧急事务因档案问题浪费时间、错失良机。

4.可以享受成都市民全部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及单位住房公积金等相关福利。

5.本市户口购房者能得到更优的按揭比率。

6.长远看将来孩子接受先进的教育无需投入大额的择校寄读费。

7.已工作者如户口尚在学校没转档挂靠,则仍为学生身份,不具备评职称条件,或许会失却许多机会。

8.目前入户成都的门槛越来越高,最好是趁着毕业签约的良机!以免人才政策修订后需交纳相当数额的城市增容费。

标签: 成都 应届 大学生 入户 流程 哪些 户口 好处

成都应届大学生入户流程有哪些 成都户口有哪些好处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连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连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