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2杭州元宵节哪里有灯会 杭州元宵节有什么活动

旅游专题更新时间:2024-04-28 10:20:50

春节过后就是正月十五日元宵节,而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很多地方元宵节都会举办灯会,那么2022杭州元宵节灯会那里有呢,刚在元宵节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2杭州元宵节哪里有灯会由于疫情原因,杭州往年的老牌灯会:吴山灯会、钱塘灯会、余杭元宵灯会暂时没有举办的消息,望大家知悉!

杭州元宵节有什么活动浙江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元宵佳节明月圆

时间:2022.02.15 周二 19:30

场馆:杭州市 | 杭州运河大剧院·歌剧厅

门票:80元

上半场:

古筝与乐队《哪吒闹海》 金复载

电影音乐《哪吒闹海》是由长期从事影视、动画音乐创作的著名作曲家金复载根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9年摄制的同名动画长片音乐改写而成的。中间主要汲取了影片中《哪吒自刎》的场景音乐,描写龙王残害陈塘关百姓,威胁要总兵哪吒的父亲李靖交出自己的儿子。李靖百般为难,而小英雄哪吒为了解救百姓决定自刎。音乐用蝶式筝主奏和管弦乐塑造了这一戏剧性的场面。

交响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选自同名芭蕾舞剧) 黄安伦

1978年,一部以著名安徒生童话为蓝本创作的芭蕾舞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横空出世,担任该剧音乐创作的,正是致力于将“中国音乐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与西方璨斓的伟大传统接轨”的著名作曲家黄安伦。众所周知,《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一篇发表于1846年的丹麦童话,因此黄安伦在为该剧创作音乐时,选择了与之相符的19世纪北欧风格进行,为此他四处搜寻丹麦民歌的盒带,这在当时并不是件易事,好在几经辗转终是有所收获。此后,黄安伦依据童话故事剧情,为舞剧音乐撰写了朗诵词,经由郑小瑛的编辑,诞生了以交响乐演奏与故事讲述相结合的交响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通过色彩鲜明的乐器以及细致入微的编配技法,重新诠释我们记忆中那个圣诞夜所发生的喜怒哀乐。

关于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元宵节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根源于民间开灯祈福古俗。据一般的资料与民俗传说,正月十五在西汉已经受到重视,不过正月十五元宵节真正作为全国民俗节日是在汉魏之后。正月十五燃灯习俗的兴起也与佛教东传有关,唐朝时佛教大兴,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这一天“燃灯供佛”,佛家灯火于是遍布民间,从唐代起,元宵张灯即成为法定之事。

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签: 杭州 元宵节 哪里 灯会 什么 活动

2022杭州元宵节哪里有灯会 杭州元宵节有什么活动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2024东湖樱花园什么时候去合适 武汉东湖樱花节开始时间2024 2024武汉东湖樱园门票多少钱 2024武汉东湖樱园门票优惠政策 2024年平坝樱花园开了吗 2024年平坝樱花园开园时间 2024平坝樱花几月份开花 2024平坝樱花要预约吗 2024平坝樱花园自驾攻略 2024年平坝樱花园内交通指南 2024年贵安樱花园怎么预约 2024年贵安樱花园观光车票价及游园套餐 2024年贵安樱花什么时候开 2024贵安樱花季游玩观赏最全攻略 2024贵安樱花季有什么活动 2024贵安樱花季游玩指南 2024贵阳贵安樱花季什么时候开启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玩法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怎么去 2024年贵阳贵安樱花季交通指南
最新火车资讯
2024榆林3月旅游景点大全 榆林周边好玩的地方推荐 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理 泰国旅游签证最长时间是多少 3月去大理旅游攻略2024 看看这份保姆级出游攻略 2024云南3月自驾旅游攻略 快来抄作业了 3月份上海旅游攻略2024 不看后悔系列 2024国内3月适合去哪里旅游 这些地方一定要去一次 3月份适合去哪个国家旅游 保姆级攻略来了 3月份去西安旅游攻略2024 一篇全搞定
热门火车资讯
2024长沙樱花谷春天旅游节攻略 2024长沙樱花谷旅游节活动内容 2024年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旅游节时间 2024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旅游节怎么去 2024年马龙樱花节在哪里 2024年马龙樱花节旅游攻略 2024武汉东湖樱花节什么时候开 2024东湖樱花园开园时间定了 2024年马龙樱花节时间 2024年马龙樱花节什么时候开幕 2024武汉东湖磨山樱园门票价格 东湖磨山樱花园门票可以现场买吗 2024武汉东湖樱花园最佳观赏时间 2024年东湖樱花园交通指南 2024年武汉东湖樱园游玩攻略 2024东湖樱园门票价格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