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三月三煮鸡蛋的草是什么草 三月三煮鸡蛋都放什么东西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04

导语:我国一些地方有农历三月三煮鸡蛋的习俗,这天的煮鸡蛋可是和平时的煮鸡蛋不同的,这天煮鸡蛋的时候,需要在里面放一种特殊的植物。那么,你知道三月三煮鸡蛋都放什么东西吗?据说是一种草,具体三月三煮鸡蛋的草是什么草?一起来了解。

三月三煮鸡蛋的草是什么草 三月三煮鸡蛋都放什么东西

三月三煮鸡蛋

地菜。是荠菜中的一种。地菜在农村的田地里头很是常见,营养价值较高,民间流传荠菜不仅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谚语,还流传着“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

据古代相传,在楚地人们因为风吹雨打,头痛病很常见。三月初三,神农路过云梦泽(今孝感),见乡民头疼难耐,他找来野鸡蛋和地菜,煮给人们充饥。

当人们吃了以后,头不痛了,“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一年不头疼”的习俗也延续至今。每年的农历三月又正是地菜花开得正茂的时候,每年农历三月,大家都纷纷去采集地菜花煮着鸡蛋吃,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俗。

农村三月三荠菜煮鸡蛋的原因

三月三芥菜煮鸡蛋

1、三月初三正是荠菜快速生长的时候,现在的荠菜已经不能直接食用,但是这个时候也是荠菜药用价值最大的时候,所以用荠菜煮鸡蛋的药用价值很高。

2、过了农历的三月初三,农民就要开始新的耕作了,家庭主妇在春耕前,便会用荠菜煮几个鸡蛋让家里的劳动力食用,及时补充营养。

3、荠菜是营养丰富的野菜,因荠菜谐音是“聚财”,有很好的寓意,于是颇受老百姓的喜爱,很多人会将新鲜的荠菜洗净后加入鸡蛋、红枣、生姜一起煮,既沾财气和灵气,又能防病健身,预防春瘟。

三月三怎么用地菜煮鸡蛋?

三月三鸡蛋

1、选新鲜的荠菜,新鲜的荠菜营养成分会更高,清香味也很浓,煮出来的鸡蛋色泽非常好。

2、鸡蛋煮熟以后不要立刻捞出来,让将鸡蛋壳敲碎后再浸泡一段时间,有条件的话可以前一天晚上煮好,浸泡到第二天早上在吃,这样荠菜的清香味会更浓。

3、在煮鸡蛋时千万不要放食盐,会大大降低荠菜的药用价值,也可以在煮鸡蛋时放入几颗红枣或红糖,煮出来的鸡蛋不仅有荠菜和红枣的清香味,吃起来还甜甜的,大人和孩子都爱吃。

标签: 三月三 鸡蛋 什么 东西

三月三煮鸡蛋的草是什么草 三月三煮鸡蛋都放什么东西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上海今日天气多云转阴 2024年5月2日上海天气预报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