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2024高考最多可以报几个志愿 有哪些填报技巧

教育更新时间:2024-04-27 14:13:47

新高考可填志愿个数为112、96、80个。传统高考填报志愿一般可以填报四个或六个目标院校。不同省市高考填报志愿数量不同,一般只有四个或六个两种情况,且都为平行志愿。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接着往下看吧。

  2024高考最多能报几个志愿

新高考可填志愿个数为112、96、80个。传统高考填报志愿一般可以填报四个或六个目标院校。不同省市高考填报志愿数量不同,一般只有四个或六个两种情况,且都为平行志愿,但专业只能按照志愿顺位,最多填报六个。具体以各省市考试院为准。

绝大多数地区高考志愿可以填报四个学校,每个学校可以填报六个专业。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写志愿的时候,代码一定要填报准确。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考生在填第一个学校的时候,可以填的稍微高一点,第二个和第三个志愿可以填和高考成绩排名差不多的,最后第四个可以填的稍低一些。这样拉开梯度来填报高考志愿,比较有保障。

  2024高考志愿有哪些填报技巧

1、鸡头和凤尾,取舍有进退

所谓当鸡头还是当凤尾就是说到底是选一个很牛的大学在其中垫底,还是选择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大学,在其中做到出类拔萃。有时候退一步当鸡头,你就可以享受到学校内部最为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且和你竞争的对手实力也不算强,竞争压力小,反而让自己更有机会获得成功,鸡头和凤尾,懂取舍才能进退。

2、何为好专业,深入多了解

就业分为就业率,薪资收入,人才市场供求关系,就业后上升空间等方面,而在国内,很多专业打着“高就业率”的幌子来拉拢考生,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在现实生活中,层次太低的就业根本算不上就业。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点就是薪资和未来上升空间。

3、最好服从调剂

因为每年每个学校的报考情况是动态不可控的,所以很难判断哪个学校的大小年,每个人对学校层次和专业的需求又不完全一样,个人建议,如果是985、211学校,填报尽量服从专业调剂,毕竟就业时候简历筛查这就是个关口。如果基本是二本学校,就不要服从调剂了,尽量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标签: 高考 可以 志愿 哪些 填报 技巧

2024高考最多可以报几个志愿 有哪些填报技巧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教育 美食 健康 数码 家居 娱乐 生活 时尚 旅游 社会 情感 汽车 健身 育儿 科技 游戏 自然 历史 文化 国际 宠物 财经 星座 体育 其他 风水 佛学 军事 生产 房产 手工 技术 摄影 机械 科学 绘画 音乐
相关推荐
2024填报高考志愿的技巧 有哪些填报好方法 2024年全国哲学专业大学排名及录取分数线 2024超二本线多少分能上公办二本 最低需要多少分 预计2024浙江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广西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上海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贵州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江西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山西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云南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最新生活资讯
预计2024福建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江苏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北京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河南高考最低分数线 多少分可以上大学 预计2024安徽高考最低分数线 多少分可以上大学 2024甘肃高考分数线预测 各批次分数线预计是多少 江苏二本大学录取分数线 2024分数线预测 2024宁夏各批次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热门生活资讯
2024年高考考几天 具体几月几号考试 2024山东高考时间安排日程 具体哪天考试 浙江省2024高考时间 具体几月几号考试 预计2024海南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预计2024河南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辽宁2024高考时间公布 具体哪几天考试 预计2024天津高考多少能上一本和二本 录取分数线预测 2024高中生作息时间表 如何作息能更高效学习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