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huocheye.com

核酸检测伸到鼻子什么部位 核酸检测擦鼻子哪个部位

天气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38

导语:众所周知,核酸检测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还能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的传播。核酸检测是需要伸到鼻子里,那么,大家知道核酸检测伸到鼻子什么部位?核酸检测擦鼻子哪个部位?想了解清楚的朋友们一定要收好以下这份指南了,争当做个无所不知的文化人。

核酸检测伸到鼻子什么部位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从鼻子采样只需要伸进去2.5厘米左右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太深,不然会容易引起不适感,导致打喷嚏等,影响样本采取。

核酸检测有时候需要从鼻子来采样,那就是所谓的鼻拭子。根据不同的实验室,可能一般的操作规程上,是有一定的差别,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首先,充分消毒后,使用无菌较长的棉签。不要触摸其他部位的拭子端,伸入受试者一侧的鼻孔,约2.5cm,然后接触鼻粘膜。轻轻旋转鼻拭子,蘸粘膜上的分泌物,慢慢拔出,然后放入运输的培养基中,或直接送鼻拭子检查等。

鼻拭子测试可能会感到不适,如鼻子发痒,或非常不舒服的感觉。因为毕竟,它是到鼻腔的较深部分。因此,建议在做鼻拭子之前先清洁鼻腔,然后保持更放松的态度,这一点更为重要。

核酸检测伸到鼻孔一点就结束了正常吗

核酸检测一般都是专业人员操作的,从鼻孔采样,并不需要很深,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鼻烟拭子取样的准确性也很高,因为病毒载量高于口腔和烟草中的咽拭子取样。核酸取样时应注意感冒,可改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患者疾病。

在医生的指导下采样,如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应及时报告传染病科进行隔离,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以避免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

核酸检测图片

X光胸片是否能作为新冠肺炎的诊断手段呢?

其实X光胸片也是可以提示新冠病毒肺炎的。随着积累的病例的总结,可以发现新冠病毒肺炎在胸片上面的影像很淡薄,分布是周边的。因此在分布较好的胸片上也是可以看到的。

对于新冠肺炎最好、最敏感的影像学检查手段就是胸部CT。在胸部CT每个扫描后的层面,可以看到胸片看不到的某些角度以及更淡薄的影子,这样就可以早期提示患者可能患有病毒性肺炎。一旦出现这些特征,就要结合核酸的检测,对病人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的确诊。

医院核酸检测

办公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2.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对进入的办公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

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应在开启前检查设备,确保运行正常,确保新风取风口与排风口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5.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

6.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7.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8.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9.服务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办公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10.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1.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标签: 核酸 检测 鼻子 什么 部位 哪个

核酸检测伸到鼻子什么部位 核酸检测擦鼻子哪个部位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长春今日天气晴 长春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吉林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吉林市天气预报 延边今日天气晴 延边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四平今日天气晴 四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通化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通化天气预报 白城今日天气晴 白城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辽源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辽源天气预报 松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松原市天气预报 白山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白山市天气预报 沈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2024年5月2日沈阳市天气预报
最新火车资讯
上海今日天气多云转阴 2024年5月2日上海天气预报 天津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天津市天气预报 重庆今日天气小雨 重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今日天气晴 哈尔滨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齐齐哈尔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齐齐哈尔市天气预报 牡丹江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牡丹江天气预报 佳木斯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佳木斯市天气预报 绥化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绥化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热门火车资讯
黑河今日天气晴转多云 黑河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大兴安岭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大兴安岭天气预报 伊春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2024年5月2日伊春市天气预报 大庆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大庆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七台河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七台河市天气预报 鸡西今日天气晴 2024年5月2日鸡西市天气预报 鹤岗今日天气多云 鹤岗2024年5月2日天气预报 双鸭山今日天气多云 2024年5月2日双鸭山市天气预报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ye.com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